珠海港有什么事发信息展(珠海港新消息)

记者从珠海海事局获悉,11月22日,广东珠海两名钓鱼“发烧友”乘快艇海钓,因快艇失去动力在珠海高栏港附近遇险,珠海海事局派出力量成功实施救援,上演了真实版的海上“生死时速”。

珠海救援人员凭借专业的海上救助素质,经过多次尝试后成功将遇险2人救上海巡艇。

22日上午7时,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称,两名钓友在高栏水域因船艇失去动力遇险,此时正值寒潮天气来袭,海面风大浪大,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搜救中心立刻核实遇险位置,提醒钓友穿戴好救生衣,保持电话畅通,同时协调海事、渔政、海警等政府救助力量,以及过往商船等开展现场救援。

珠海港口海事处“海巡09183”艇接到搜救任务后火速赶往事发海域开展救援,由于现场阵风达8到9级,浪高达2米,海况十分恶劣,此外周围蚝桩密布,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撞上遇险快艇和蚝桩,最终救援人员凭借专业的海上救助素质,经过多次尝试后成功将遇险2人救上海巡艇,此时距离接警仅1小时左右。随后,两名获救人员被安全运送上岸,人员无一伤亡,情绪稳定。

据悉,两名钓友于11月21日23时乘快艇出海垂钓,第二天清晨遭遇寒潮大风天气,海上风浪变大,海水灌入后部机舱,快艇熄火失去动力从而酿成险情。海事部门在此提醒广大船员和乘客朋友们,密切关注寒潮大风等天气变化,及时了解船舶封航信息,确保安全航行和平安出行,遇到水上险情请及时拨打水上求救电话“12395”。

【记者】何康杰

【通讯员】胡洋 王浩

【作者】 何康杰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