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了个鸡改什么名字(叫了个鸡改成什么名字)

当今的餐饮市场的竞争可以说是相当激烈,众多的新生品牌,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因此,拥有一个吸引人眼球的品牌名称,往往会带来事半功倍的营销效果。不过比起花费心思构思一个独特的商标,部分不法商家选择奉行“拿来主义”。


“搭便车”被处以罚款


日前,四川天府新区一家炸鸡店因为商标“搭便车”行为,被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罚款10000元。


近日,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收到上海台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授权方举报,称他们发现该区有家网红店铺“叫了个炸鸡(天府新区店)”涉嫌盗用该公司商标。接到线索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该炸鸡店进行现场突击检查。



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该店铺招牌印制有卡通小鸡图形,文字内容分别为“叫了个炸鸡”、“一家专门做炸鸡的店”等;而在外卖平台上,该店铺销售界面图形标志也都与上海台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商标图形相似,极易引起混淆。商家也承认,在店名和商标上“搭便车”是为了吸引消费者注意力,更好地经营生意,赚取更多利益。



餐饮行业更要做好商标工作


事实上,这几年“叫了个炸鸡”迅速走红,关于侵权事件已不是第一次。屡次出现此问题,也是上海台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商标申请这块做的不足。



据了解,早在2014年,“叫了个鸡”的运营者上海台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就申请注册“叫了个鸡”的商标,但是这一系列商标全部都遭到驳回,注册失败。由于该品牌的商标迟迟申请不下来,甚至还在2017年3月,因为宣传用语违背广告法,被罚款50万元。



在经历商标被撤、罚款50万元之后,叫了个鸡后面干脆将名字改了,变成“叫了个炸鸡”。同时,就因为商标没注册下来,被大肆模仿抄袭,满大街的“叫了个鸡”,“叫了一个鸡”,“叫了个炸鸡”……



我们都知道,餐饮企业的商标随着其门店经营时间的推移,名望越来越大,其价值将逐渐提升。但与此相对的,一直以来,餐饮行业关于侵权的案例数不胜数,很多餐饮企业主对自身商标或者品牌不够重视,极容易被山寨仿冒的店铺钻空子,面对漫长的打官司维权的过程,不少人选择忍气吞声。


商标是企业品牌的核心体现,良好的品牌形象才是建立企业长久发展的基础。一个餐饮企业如果不能拥有自己合法注册的商标又怎么谈到自己企业的价值与竞争力呢?因此理士建议您,在商标保护上,千万不要错失了注册的良机,影响了自身的发展!



同时也要提醒一些不法商家,通过“搭便车”固然可以获得一时的曝光和利益,但能够获得消费者认可、未来可以做强做大的品牌靠的绝对不是山寨,而是优质的产品与良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