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xt上路多少钱(别克英朗XT多少钱)

要说在中国市场上,最能够读懂消费者心理与市场动向的品牌,莫过于上汽通用别克。从SUV市场里常年畅销的昂科威,到专供中国市场的英朗、GL8。在不同量产汽车市场当中,上汽通用别克都拥有具备一定统治力的畅销产品,而在家用MPV与轿车市场蓬勃发展的2017-2018年,别克推出了了GL6与阅朗这两款重磅特供车型。可就是这样一位中国通却还是栽了跟头,尤其是别克阅朗这台5门5座旅行车,它在上个月仅卖掉了一台……

阅朗其实就是英朗旅行车

以Excelle GX之名进行量产的阅朗,其本质上就是英朗的旅行版,由此英朗家族实际上拥有了Excelle GT、Excelle XT、Excelle GX三款细分车型。就是这样的家族关系,使得阅朗获得了一套完整的英朗前脸,包括带着飞翼式镀铬的直瀑进气格栅、贯穿式设计的前保险杠,还有大灯样式皆是如此。

从大灯样式来说,飞翼镀铬插入其中之后会把它装点得更具辨识度,而且其在2019款当中,全系标配的全LED远近光灯,在视觉照明当中会起到极强的改善效果,而这也是它目前优于英朗本身的部分。

要说贯穿式的保险杠,大众汽车与别克汽车应该是用得最多的两个品牌,可对比大众非常规整的宽幅设计,别克阅朗双侧带着车体起伏分层的处置方面,会更讨得年轻人的喜欢。

这种C型隆起在车体留白上,带出了有效的视觉分层,而在前唇上又会延伸为小小的扰流锯齿,加上内衬中同样存在的导流孔,它的运动感会比大众蔚领好许多。

由于曾经的英朗本身就提供过英朗XT这样的两厢版,这使得阅朗旅行车在结构塑造上似乎更偏向于掀背车。

它的车身C柱并没有非常明显的向后延伸,尤其是在旅行车还保持着与英朗非常接近的A柱倾斜角的情况下,阅朗看上去就像是一台带有车顶行李架的延长版两厢掀背车。

不过阅朗的储物空间能力,会明显优于曾经的英朗XT,同样也会比三厢轿车英朗出色。

这一点得益于倾斜度较大的C柱,也得是平直尾箱盖做出的贡献,加上尾箱顶端显著且延长到后挡风玻璃双侧的高位扰流面板,它的运动风格与空间保障便一次性都有了。

空间真的那么小吗?阅朗配置不俗

空间自然是一台紧凑型旅行车的重要卖点,之所以在五门掀背车与五门旅行车之间选择后者,正是因为它所具备的空间能力。

从乘坐空间来说,对于一名身高在179cm的男性乘客而言,其能够在前排获得近一拳的头部空间;而在做进后排之后,其头部空间会因为掀背的存在而迅速被压缩到1-2指,但超过2拳的膝部空间却令人非常满意,加上转向轴优化后带来的较小的地板隆起,三人乘坐自然不成问题。

从上文提到的储物空间来说,尽管别克没有公布详细的基础容积,可是355L的数据已经被不少经销商给披露了出来,虽说这数据看上去还不如一台小型掀背车,但实际上它的空间储物可并非这么差。

单单我们凭肉眼来看,其覆盖整个后侧挡板加半个轮拱的空间纵深,就比高尔夫大了许多,加上其合理的固定网兜储物、可扩展到1,280L以上的最大容积,以及全车多达19个储物格,这就足以证明它能力不俗。

别看现在市场当中的旅行车并不算热门,但它对于三口乃至五口之家来说,实用性会远高于标准紧凑型轿车与同价位的小型SUV,怪不得会有人说阅朗这样的旅行车的好,还得谈婚论嫁之后才知道。

就算是不到生儿育女的程度,小两口来一次长途自驾远游,这样大储物的旅行车别说带上随行行李,就是带上自家宠物一块儿上路都够了。

没错,2019款车型阵容里已经没有了11.99万元的手动挡型号,但就看这13.19万元的新入门型号,其从实时路况导航到语音操控,再到车联网/OTA在线升级与自动空调等配置,这些都会比大众蔚领自动舒适型(13.57万元自动挡中配)更具优势。

三大件难以不可忽略

还有三大件的优势不可忽略,2019款阅朗现在全部都变成了搭载双离合的自动挡车型,而且它虽是6速双离合,但在稳定性方面却会比现在的7速表现得更好。

同时,与6速双离合匹配的1.0T(125Ps/170N·m)虽是一台三缸,但它的输出能力的确是强于所有2020款大众蔚领的。这样的组合为家庭用户带来的不仅是性能,更重要是的它可以5.3L/100km的工况综合油耗,问鼎该细分市场的“省油王”。2020年了,一台美系车竟然打上了“省油”的烙印。

在底盘悬架上,阅朗既然是英朗的旅行车版本,它的悬架总成自然会与三厢轿车共享。相比于共性朗逸扭力梁的蔚领,别克旅行车却获得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我们不敢说别克的独悬能让这台旅行车脱胎换骨,但无论是转向角度、控制精度,还是滤震能力,它都会让蔚领吃不了兜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