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高光警告什么意思(佳能 高光警告)

随着技术的进步,相机的设置也越来越复杂,每次打开相机的设置菜单,都有好多页,又分出来N多条,有很多功能也许到相机报废的时候也一次都没有用过。但确实有些很使用的功能就被我们忽略了,高光警告就是其中一种:

高光警告说白了是一种参考,它的作用就是告诉你拍摄的照片中,那些部位过曝了,出现了我们说的死白现象,没有细节。一般来说会用一闪一闪的部位来提示你过曝的部位。

每个厂家的曝光补偿设置的位置不一样,用佳能的来看,是在相机菜单——图像设置里面,只要启动后,在你回看照片时候就会有一闪一闪的提示。

当你回看照片是,发现了高光警告在闪的时候,也不要紧张,可以好好分析一下出现的原因。看一看出现高光的地方是不是你的拍摄的主体,如果高光警告在你的主体上,那么你就需要重新设置相机重拍摄或者使用滤镜来重新拍摄。

如果出现高光的地方不是主体,我们就可以分析一下,这个高光的地方是不是我们需要它曝过的情况,在决定是否需要降低曝光。

当出现大面积高光警告时,我们就需要考虑降低曝光了,如果只出现一小部分,就可以考虑忽略警告了,比如说天空、太阳或云层部分。

高光警告是一个很使用的参考功能,和直方图一样,它可以让摄影师更好的分析自己拍摄的照片是否有问题。

高光警告可以用在一般的拍摄风景和人像中检查过曝情况,更可以用于在拍摄水流、瀑布是检查水是否丢失细节。在用闪光灯时,也可以来检查闪光灯是否输出过大,出现死白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