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飞平壤为什么停飞(北京飞平壤航班停飞了-)

邮政

关于部分国家及地区邮政暂停收寄出口至中国大陆的邮件业务的公告


尊敬的用户: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因受境外邮政暂停业务、国际航空公司减少或停飞中国大陆航班的影响,部分路向国际邮件的运递受到影响。至2月14日,西班牙、罗马尼亚、克罗地亚、格鲁吉亚、塞尔维亚、牙买加、新加坡、巴拿马、德国、阿联酋、津巴布韦等邮政停止收寄寄往中国大陆的各类邮件(国际函件、包裹和EMS);希腊和丹麦等邮政停止收寄寄往中国大陆的函件和包裹;美国邮政暂停办理他国邮政寄往中国大陆的中转邮件业务(国际函件、包裹和EMS);中国大陆寄往香港、蒙古、澳门等邮政的各类邮件(函件、包裹和EMS)和日本、韩国寄往中国大陆的各类邮件(函件、包裹和EMS)的全程时限受到影响。

由此形成的不便,恳请您的谅解。一旦国际邮件运行秩序恢复正常,我们将第一时间公告。

如需了解相关国家及地区最新停收信息,请登录http://www.ems.com.cn,我们会对内容进行及时更新。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

二○二○年二月十五日

铁路运输

中国与蒙古间旅客列车暂停运营

自2020年2月18日起,北京至乌兰巴托K23/24次旅客列车暂停运营;自2020年2月14日起,呼和浩特至乌兰巴托4652/4653/4654/4651次、二连至乌兰巴托681/682次和685/686次旅客列车暂停运营。铁路部门表示,已购买上述国际联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日期起30日内通过原购票渠道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

中国与越南间旅客列车暂停运营

根据越南铁路总公司通知,自2020年2月4日起,南宁与河内(嘉林)间T8701/T8702次列车暂停运营;自2020年2月6日起,暂停办理北京西与河内(嘉林)间国际旅客联运业务。

铁路部门表示,对于已购买上述国际联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日期起30日内通过原购票渠道进行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

中国与俄罗斯间部分旅客列车暂停运营

根据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通知,自2020年2月5日起,北京经乌兰巴托至莫斯科K3/4次旅客列车暂停运营;自即日起,北京至莫斯科K19/20次旅客列车暂停运营。已购买上述国际联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日期起30日内通过原购票渠道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

自2020年1月31日至2020年3月1日,绥芬河至格罗迭科沃402/401次、满洲里至后贝加尔/赤塔653/654次旅客列车暂停运营。已购买上述国际联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日期起30日内通过原购票渠道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

中国与朝鲜、哈萨克斯坦间旅客列车暂停运营

根据朝鲜铁道省通知,自2020年1月30日起,北京至平壤间K27/K28次旅客列车暂停运行;自2020年1月31日起,平壤至丹东间95/85次,满浦至集安间7263/8271次旅客列车暂停运行。

根据哈萨克斯坦铁路国有股份公司通知,自2020年2月1日起,乌鲁木齐至阿拉木图间K9795/K9796次旅客列车暂停运行;2020年2月2日起,阿拉木图/努尔苏丹至乌鲁木齐K9797/K9798次旅客列车暂运行至哈萨克斯坦境内的多斯特克站终止。

铁路部门表示,已购买上述国际联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日期起30日内通过原购票渠道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

(来源:中国邮政速递官微、中国铁路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