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奥迪q3保养多少钱(奥迪Q3保养多少钱)

如今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将门槛一步步地拉低,无论是轿车还是SUV价格已经拉到20万附近甚至是更低,这让不少本来考虑普通合资品牌的消费者们有了更多的选择。奥迪方面新的Q5L卖的风生水起,反观Q3因接近换代周期,设计也没有太多亮点了,只能用大降价的方式维持着销量。

这时Q2L的出现就给奥迪的小型SUV阵营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前卫灵巧的设计,亮眼百搭的车身颜色都是这辆车的杀手锏,不少Q3的潜在客户都被Q2L挖了墙角。作为奥迪旗下尺寸最小,价格最便宜的SUV,它的养车成本又会是什么样的表现呢?

保养贵不贵

从保养配件表上看,其实大部分的配件和工时的价格都不是很贵,对于豪华品牌而言还算亲民。比较碍眼的是更换机油的工时费居然要600元,再加上机油的价格,每次小保养像控制在1000元以内是不太可能了。

奥迪是BBA中唯一一家送首保的品牌,所以Q2L也不例外。一次小保养的价格为1124元,最贵的一次保养价格为3099元。比较好的地方是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所以即使单次保养不便宜,平均下来后也不会特别夸张。按每年行驶20000公里来算,三年的费用就是到60000公里为止,一共是9537元,平均每年3179元。这个价格是撇除了买保养套餐或者代金券的结果,如果你有上述两项优惠方式的话,保养的价格自然也会更便宜一些。

油耗高不高

奥迪Q2L全系搭载1.4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匹,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根据网上真实车主的反馈,奥迪Q2L综合百公里油耗为7.8L,因为油耗的样本比较小,所以这个数值仅供参考。不过大众系的车主应该都知道这副1.4T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是很不错的。今天广东地区95号汽油的价格为每升7.59元,按每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一年的油费就是11840.4元。

保险省不省

奥迪Q2L的指导价为21.77-26.85万元,保险的价格因车价的不同而不同。入门车型新车的保险为7211元,顶配车型新车的保险为8130元。当然如果没有出险的话,后面的保险是会逐年下降的,因为这里算的是全险,所以会比较贵一些,我们就姑且先算每年的保险是7211元。

所以全部费用按最少的算,Q2L每年固定的养车成本是3179+11840.4+7211=22230.4元,平均每个月是1852.5元。这是在没算停车费、违章费、洗车费、高速费等等的情况下,这些开销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论。考虑到它豪华品牌的身份,这样的开销水平还是比较合理的。

问题大不大

Q2L作为全新的车型,出自MQB平台,在舒适和操控方面都会比旧平台有所进步。但是新事物会不会同样伴随着新的问题呢?让我们来看看网上的真实车主们对这辆车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吧。

1、内饰的塑料感比较强,质感上有待提升。

2、整车的隔音一般,胎噪和风噪较为明显。

3、斜坡起步踩油门时,油门会有震动并且伴随着“咕咕”的异响。

4、有车主在购车一个月后天窗就出现了故障,在品控方面可能存在不足。

5、悬挂调教偏硬,走起伏路面时的舒适感稍微差一些。

6、后排空间堪忧,毕竟这个车的尺寸摆在这里,即使加了个“L”也不可能大到哪里去。

看完车主们反馈的意见后,我比较惊讶的是居然没有人对双离合变速箱有不满意的地方,一方面大众集团在双离合的调教上真的已经成精了,产品的完善度真心越来越好。另一方面,大家对于双离合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了,偏见越来越少,无论你是用什么变速箱,总之各凭本事吃饭,不见得AT变速箱就一定比双离合好,最后还是要看调教。以上就是本期养车成本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到想买奥迪Q2L的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