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公路修复打板

客家新闻网讯 黄滢纯 见习记者欧艳芬报道:“这段路原来坑洼不平,往来车辆颠簸难行,现在重新铺设了沥青,路面干净整洁,方便了村民出行。”11月21日,一辆辆汽车平稳有序驶过G105线龙南境内东坑均瑶路段。困扰村民的“行路难”问题得到了解决,这是赣州市公路管理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工作实际,对涉及公路建设、维护中影响群众利益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的一个缩影。

图为G105线龙南境内东坑均瑶路段路面病害治理。

“S316线崇义县东林山隧道进出洞口恢复了照明,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给公路部门的办事效率点赞。”受到市民连连称赞的,还有S454省道信丰县正平到小河路段的修复工程。近来,S454省道信丰县正平到小河段实施升级改造,部分路段原水泥路面破损严重。通过主题教育调研,赣州市公路管理局信丰分局按照保通优先原则,对该路段破损严重的水泥路面进行打板修复,经过40多天的紧张施工,该路段完成施工修复,解决了周边群众的出行难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赣州市公路管理局牢牢把握“为人民修好路、养好路、管好路”的初心,认真梳理公路建设、安全出行、环境整治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立查立改、狠抓落实。截至目前,全市在建项目35个,排查项目35个,共排查出各类问题30个,已经整改26个,正在整改4个,整改率86。67%。该局全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市民打造安全舒畅的路域交通环境,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