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手表应该注意什么(买手表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当你第一次准备购买手表时,是不是总是担心自己买错了或买贵了,将来后悔?

你在挑款时,是不是觉得这款不错,那款也挺好,反复掂量,就是下定不了决心?


依宝诺


你是不是觉得这行水还挺深的,一不小心就会踩坑?

今天我就来说说,新手第一次买表时,常遇到的一些问题,希望能帮你提前排排雷。


一、品牌和系列怎么选?


第一次购买腕表,一定要选择一个热门品牌中的热门系列。

因为你买的第一块表,肯定是希望它辨识度高一点,你戴着它,身边的人都认识这是什么表,这样你才会觉得钱花得值。而冷门品牌、冷门表款就达不到这样的效果。


依宝诺


买热门品牌的热门表款最差的情况是,它至少不会大幅度贬值。你在卖的时候不会觉得肉疼,不会觉得自己之前买的时候是冤大头。

但实际上,热门品牌的热门表款可能是会升值的,你戴了两三年不想戴了,把它卖了,不仅白白戴了两年,还能小赚一笔,岂不美哉?


二、如何保证买到正品?


大家最关心的是手表的真假问题,如果你是第一次购买的话,建议从专柜买,它是最让人放心的渠道,可以保证正品。

如果你从表商手上购买,你一定要看他是否有合法的资质,还有他的规模和实力,要确保出了问题,他跑不了。


依宝诺直播间


另外,随着直播带货的兴起,现在也有一些品牌在直播渠道卖货,只要你能确保是官方或是官方授权的渠道,基本上也没什么问题。

直播平台也有推出诸如“安心购”等服务,要是发现不是正品,平台会对商家进行“假一赔三”的处罚,所以,在货源方面也是可以放心的。


三、发票和保卡要注意些什么?


不管从哪个渠道购买,通常都会提供保卡和发票。

这个保卡是肯定要的,你没有保卡就没有保修,它不仅是一个真假品质的凭证,更是售后服务、 维修保养的一个凭证。

依宝诺普通套盒

一张有效的保卡信息包括:手表型号、独立编号、购买日期、销售店铺信息,其中保卡上的独立编号还需要和手表背后的编号一致。

而相对于保卡,发票就不太重要了,它只是一个购买凭证,做账用的。它除了金额,税率、总额、数量外,连品牌名、型号都没有。它与腕表没有任何的联系,不管是维修保养、转手变现,都不需要用到发票。二手表有没有原始发票,也不影响手表的价值。


四、二级市场购买如何不踩坑?


如果你想去二级市场购买,不管你购买的是二手还是全新,通常都会比专柜购买的价格稍微便宜一点。但有些在市场上很难买的热门款,在二级市场价格也会超过公价。

如果你去二级市场买二手表,有两点需要特别注意:

第一点,官方到底有没有出过这个款?第二点,这个表到底有没有改过盘?


依宝诺


这两点才是最重要的,相比之下,什么价格贵了一点、品相差了一点等事情都不值一提。

为什么这么说呢?

第一、如果是改过的表款,基本上都是又老又旧的款,正常卖,根本卖不动,实在没办法了,才会这样做。

第二、这种改盘后的手表,官方客服是不承认的,是不给予你售后维修的。

第三、最要命人是这种手表在回收的时候,价格会特别特别低。

所以,如果你看到一个表款是你没见过的牛马表款,或者说你看到了一个表款,与正常的市场行情价不符合的时候,它很可能是个坑,不要跳。

好了,新手第一次买表时常遇到的一些问题就先说到这边,你在买表前还有哪些顾虑,也可以在留言区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