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打车上海什么时候开通(美团打车什么时候在上海上线的)

乘坐网约车的乘客上车后应扫描车辆“场所码” 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硕)上海发布最新通告,从6月1日零时起恢复网约车正常运营。为满足市民疫后打车出行需求,美团打车已开始加快推进司机“场所码”申领、车内张贴工作,并严格落实车辆消毒和司机防护要求,全力保障司机乘客出行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过“场所码”扫码,市民不但可快速实现常用的“随申码”亮码及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核验,还可自动完成场所登记,提高通行和场所登记管理效率。

  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乘坐网约车的乘客上车后应扫描车辆“场所码”。为方便网约车司机居家期间完成注册,美团打车在司机端App内提供一键注册申领通道,并提供全套实体“场所码”物料包配送到家服务。据美团打车上海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30日,网约车司机已经陆续收到美团打车送到家的场所码,以及配套的挂绳、卡套等物资。上海司机宋师傅表示:“申领很方便,美团免费配送到家为我省了很多事,方便出车防疫管理。”

  为了让乘客安心出行,美团打车严格落实防疫要求。针对车辆开展系统消杀,方向盘、座套、安全带、座椅、门把手等重点区域进行深度消毒,除此之外,司机将按照规定做好防护,采取司机出车“抗原+核酸”核验,司机每日发车前、收车后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同时,美团打车将通过技术手段核验司机口罩佩戴情况,严格落实“一单一消毒”“一客一通风”等措施,紧抓疫情防控要求。美团打车的9个穿梭式消杀点也正在筹备中,无差别面向所有司机开放。

  美团打车上海负责人表示,6月将延续口碑值保护方案,司机师傅无需担心防疫期间因出车限制,订单和用户评分空缺导致口碑值下跌,影响后续接单问题。据了解,今年4月初,美团打车在司机端App发布司机账号权益保护计划,面向全上海范围内注册的美团网约车司机启动口碑值保护,该举措无门槛、无差别面向全体司机,为司机开启了“离线保护”,鼓励司机共抗疫情。
  此前,美团打车已联合数十家合作机构,推出系列扶持司机方案,如为司机减免防疫隔离期间的费用,降低司机出车成本,提供核酸检测费用报销和防疫物资包等。盛夏来临,解封在即,美团打车方面将继续携手行业伙伴,为上海司机纾困解难提供切实支持措施,助力司机轻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