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镜头Nr什么意思(蔡司镜头是啥意思)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

作者 | 云鹏

编辑 | 心缘

智东西9月9日晚间消息,刚刚,vivo发布了新一代X70系列旗舰手机,X70 Pro+搭载了自研的ISP芯片V1、索尼定制镜头、蔡司光学镜片并融合了vivo与蔡司联合研发的影像算法,可以说是一部死磕影像能力的旗舰手机。

此外,vivo X70 Pro+搭载了三星2K分辨率、E5材质的LTPO AMOLED屏幕,处理器则采用了高通骁龙888+,应该说是一款几乎无短板的手机。

值得一提的是,vivo X70标准版搭载了联发科天机1200-vivo,据称这是vivo专门与联发科定制的一枚芯片,相比公版性能进一步提升。

vivo X70售价3699元起,vivo X70 Pro 8GB+128G版价格为4299元,vivo X70 Pro+ 8GB+256GB版售价为5499元。

一、索尼定制IMX766V提升感光力,V1自研芯片发力降噪、插帧

vivo X70 Pro有白、黑、星云三款配色,其中黑与星云采用AG玻璃工艺,可在不同的光线下呈现不同视觉效果。

vivo X70系列顶部与底部均采用棱线设计,机身背部采用纵向云阶设计,也算延续了vivo一贯的ID设计特点。

拍照是此次vivo X70系列的重头戏,vivo X70 Pro采用定制的IMX766V大底传感器,配备第二代CFA以及索尼全新的+α减反工艺,综合感光性能较上代提升56.25%。

此次微云台防抖体系,由微云台的主动复位与画面的瞬时冻结功能组成,最快能做到视频拍摄“帧帧复位”,更好地应对抖动拍摄场景。

vivo X70系列的人像摄像头采用了IMX663定制传感器,拥有2PD技术,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可以让拍摄出的人像效果更明亮、真实。

vivo和蔡司共同选取蔡司ZEISS Contax Biotar 1.5/75、ZEISS Contax Distagon 2.0/28 T*、ZEISS Hasselblad Planar 2.8/80、ZEISS Olympia Sonnar T* 2.8/180这四款经典镜头复刻到vivo X70系列中,组成了“蔡司镜头包”,让普通用户也能拍出蔡司经典镜头的人像风格。

vivo X70 Pro搭载了vivo自主研发的专业影像芯片V1,提供NR智能降噪、MEMC智慧插帧以及相关算法的功耗降低三项能力,据称相比CPU面对复杂计算的能效比有100倍的理论提升,在拍摄夜景和视频时,提高了运算效率。

vivo X70 Pro夜拍模式下,可以手动调节曝光强度,让使用者手动调整最终成片的亮度。此外新增的拍照时间提醒搭配微云台,可以让用户准确把握拍摄的时机。

除此之外,vivo X70 Pro还支持VIS五轴视频防抖、全系激光对焦、超逆光纯净夜景等功能。

二、首次采用蔡司玻璃镜片,350°防抖让视频拍摄“始终水平”

vivo X70 Pro+作为X70系列的“超大杯”,采用“陶瓷云窗”设计,通过大面积的材质拼接,实现一种视觉与触觉的反差碰撞。vivo X70 Pro+共有黑色、橙色、蓝色三款配色。

vivo X70 Pro+在手机影像能力方面进行了再次提升,在主摄上使用了在高端单反镜头里才会采用的“低色散高透玻璃镜片”,它具有温漂低,色散低,材质通透性强的优点。

该镜片不仅可以保证成像质量稳定,明显改善紫边;同时,“色散系数”阿贝数高达81.6,更有利于捕捉纯净的光线。

vivo X70 Pro+配备了360°地平线防抖功能,能够应付主动、非主动的画面偏转,直至360°,最终成像画面的地平线不随手机角度而变化,始终保持在水平线上。

此外,vivo X70 Pro+的主摄、超广角微云台主摄、专业人像主摄以及潜望式远摄均配备了光学防抖。

在专业电影模式下,vivo X70 Pro+可实现视频Log模式、SAT顺滑变焦、对焦距离可视化、音频电平调节及沉浸式界面等功能,让用户对视频各项参数进行调整控制,从而拍摄可控性更高的专业视频。

三、骁龙888+、三星顶级E5 2K屏幕配齐

在屏幕方面,vivo X70 Pro+搭载了6.78英寸三星2K E5屏,亮度峰值最高1500nit,支持10bit色阶、10.7亿色显示效果和1Hz-120Hz LTPO帧率智能切换。

性能方面,vivo X70 Pro+搭载高通骁龙888+旗舰芯片,结合自研的内存融合+4G技术,以及HID碎片整理技术,进一步提升了性能。

当然,IP68级防尘防水、立体声双扬声器搭配独立HiFi芯片组合、大体积X轴线性马达、50W无线闪充等配置也一并配齐。

在游戏方面,V1芯片也有发挥空间,其通过MEMC帧率增强,能让原生60帧的游戏先压到45帧,然后以90帧展现给用户,并且部分游戏比原生60帧更省电。同时搭配水冷散热,带来更好的温度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系统层面,vivo的Jovi助手为智能车载带来一整套智能、便捷、人性化的互联体验,支持包含BBA在内的70多个品牌、700多个车型;同时支持智能选卡的全功能NFC,蓝牙车钥匙,USB3.1等功能。

结语:X70系列能否晚发制敌?

在下半年的旗舰机发布潮中,vivo显然属于比较晚的,但不论是自研V1芯片、蔡司光学镜片、蔡司拍照算法还是三星E5屏幕,都能让我们看到,vivo希望这是一款不留遗憾的旗舰,而在核心的影像能力上,应该说是软硬件同时“狠堆料”。

vivo目前在影像、机身设计方面形成了自身的产品特色,在与蔡司联手之后,vivo还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拍照方面的突破,vivo在保持国内出货第一的位置同时,能否在高端市场有进一步突破?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