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挡板碎了一条小缝多少钱(汽车下挡板裂了多少钱)

秋天一来,落叶就比较多,车身上还恰恰有这么一个位置最容易卡住落叶,而且还很难清理,那就是前挡风玻璃下面这块位置。再加上几场雨下来,如果不及时清理,这个位置就成了垃圾发酵场了。

可是恰恰在这个位置,有一个重要的发动机舱排水孔,在车玻璃底部边缘,雨刮器根部的左右两边,一边一个,这是咱们车身最重要的两个排水孔,大雨落到车身上、玻璃上的水、雨刮水壶喷的水都要从这两个排水口流到车底。

在这两个排水孔沟槽一侧,车头前面的部分是一条橡胶挡板,挡住从挡风玻璃下来的水不会流到发动机舱。如果这个排水孔堵住了,挡板也没用了,水流到发动机舱。大众系的某些车的发动机电脑就再紧挨着排水孔的位置,进水后的后果可想而知了。

所以,前档风玻璃下面的两个排水孔一定要保养好,这个排水孔在死角的位置,秋天落叶多,风沙大,最容易在这里沉积。

另外,还有些带有天窗的车型,天窗沟槽也有排水孔,落在天窗上,和车顶上的一些雨水会从天窗排水孔排出来。天窗的排水孔一般是在天窗的四个角的位置,也有的只在天窗前面两个角留有排水孔。

天窗排水孔的导管大多数是是直接顺着A柱延伸到汽车底盘流出,天窗后面两个排水孔是顺着C柱延伸到车底盘。

这个导管并不细,而且也被A柱包裹着,老化坏掉的可能性比较小。但是排水孔的位置最容易堵住,像风沙啊、泥土啊,咱们经常关着天窗可能还好点,但喜欢开天窗的朋友们,就要格外注意了,再加上有雨水落到天窗沟槽中的时候,跟水这么一搅合,就成了泥沙,排水孔就容易堵住了。

排水孔堵住,直接察觉到的就是我们车内的顶棚,下雨天,顶棚开始渗水,湿了一大片,很多人以为是天窗关不严的原因,其实,大多时候是排水孔堵住,在天窗沟槽中的水排不出去,溢出来,打湿了车内顶棚。

这种情况,我们可以找一根细铁丝,爬到车顶,通一通天窗四个角的排水孔,然后,清理一下沟槽中的泥沙,弄好后,拿矿泉水倒到沟槽中,看是否能顺利的从排水孔流下去就ok啦。

再说下第三个排水孔,就是我们的门窗排水孔。我们的车门门窗起降跟门摩擦的地方哪怕有密封条,其实也是有缝隙的,也会被雨水流入到车门里面,所以,在咱们车门最下方一般都会有两个排水孔,但链接排水孔的很少有导管,雨水都是直接顺着车门内侧留下来。

不过,咱们也不用担心,门板内侧面都是经过防锈漆处理的,可以保证门板不被腐蚀。但是,怕的确是这两个排水孔堵住,诶,这个排水孔在车门内部,为什么还会被堵住呢?想想咱们车玻璃经常会沾上灰土,这么一降一升,那个车门上的密封条就跟一个刮板一样,这样日积月累就有灰尘留在了车门里。

还有些时候,我们开车去商场停车在路边,被人塞到车窗小卡片了,一个不小心,车玻璃这么“嗞”一下,就被带到了车门里面。再被雨水一泡,堵住排水孔那就是必然的事了。

有时候我们开车门总感觉有水声,很可能就是车门排水孔堵住了,那车门内的电子元器件就容易受潮损坏,像车窗升降开关啊、音响啊、中控锁等等。

这个位置排水孔堵住了,可以用牙签啊在车门底部通一通。不过假如是被纸质小卡片堵住了,可就麻烦了,只能是拆门板取出啦。

这三个排水孔是咱们会遇到,而且需要经常关注保养的位置。

那再说三个用到很少的,但却实实在在存在的排水孔。

第一个是后备箱底部,放备胎的位置会有几个排水孔,一般是被堵住的,因为这块很少进水,如果是进水了,直接用螺丝刀捅开就可以排水了。

第二个是咱们车底大边排水孔,SUV车型一般会有,SUV车型涉及的涉水环境稍微多一点,水进入车底大边后,可以排出来。

第三个是空调排水孔,这个咱们可能遇到的比较多,家里装空调的是外挂机还会有根管子排水。那汽车空调的原理相同,空气冷凝后也会有水滴形成,这个排水管就在咱们发动机舱底部位置,夏天开空调停车后,发动机位置会滴一滩水,怎回事,就是空调的水。

那除了排水孔经常需要保养,其实,我们车上也经常会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异响,很多都是保养不到位影响的。

都可能是来自哪里的异响呢?今天你可以回复关键词“异响”给你看一篇这样的小小知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