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消声器更换多少钱(车排气消音器坏了换一个多少钱)

【导读】

静谧的行车环境,除了证明一台车的隔音好坏,与发动机的排气声音大小息息相关。无论多好的隔音,遇到排气管漏气也都难当噪音的侵扰。面对排气管漏气,很多人选择4S,可能一个小小的排气管垫片损坏问题,成百上千的维修费让你苦不堪言,今天教你5块钱搞定排气管漏气。

如有不同意见,欢迎互踩,下方留言互动。

30秒速览全文重点内容:

1、排气管漏气的分辨简单,超出你日常排气声音就可断定为漏气。

2、随发动机转速增高,异响加大是其主要特征。

3、更换排气管垫很简单,常备“除锈润滑剂”。

4、排气管接口漏水属正常,只要不漏气无异响即可。

一、如何断定排气管是否漏气

1、发动机怠速运转时有明显“噗噗”漏气声,随转速增高,异响极大并连贯。

2、漏气越靠发动机,声音越大。

3、发动机运转后,用手在漏气附近能感受到气流。

4、局部有熏黑、漏水等情况。

二、拆卸排气管应注意什么?

对于排气管的拆卸,相对还是比较简单的。但需要注意的主要是固定螺栓的拆装。润滑除锈剂是拆卸排气管螺栓的主要辅助品。在拆装前也要准备好备用螺栓。

【注意事项】

1、漏气越靠发动机,温度越高,声音越大。漏气口会有熏黑情况。

2、漏气越靠尾部,温度越低,声音越小,并伴有漏水情况。

3、排气管温度极高,测漏时避免被烫伤。

螺栓的拆装技巧:

受高温烧蚀影响,排气管螺栓的腐蚀性是很大的。严格意义上将螺栓在拆卸以后就要更换,都属于一次性螺栓。为避免拆卸过程螺栓断裂,我们要让润滑除锈机充分渗透到螺栓锈蚀区内部。并且拆卸遵守“一松两紧”原则,即松一圈,紧固两圈。

从图片可以看到,受挤压和高温影响,旧排气管接口垫已经出现了变形变薄的情况,这将会导致排气管接口出现漏气情况。

【接口垫的材质和故障模式】

接口垫多数都是采用这种石棉内层结构,具有防高温的能力。但不防水,所以是否更换要依照以下几点判断:

1、接口处无漏气异响,仅出现漏水情况:无需更换。

2、接口处有漏气并异响:紧固螺栓。

3、如依旧漏气需更换。更换排气管后:更换排气管垫。

经高温烧蚀,能够看出,旧排气管垫片已经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高温变色情况。这款排气管垫片采用了全金属材质,耐用性较高。但无论何种排气管点,避免如下行为,可以有效延长使用寿命:

1、避免刮蹭:排气管变形导致接口处歪曲,是影响排气管垫片最严重的问题。

2、更换排气管后,螺栓紧固力矩不足:导致局部漏气,烧蚀垫片。

二、常见的错误解读

1、排气管漏水

很多新手司机发现排气管下部漏水。感觉车辆漏油问题,惊慌失措,其实是排气管排水孔流出的。并非是故障,我们大可不必多虑。

2、排气接口处漏水

上面说过,排气管接口垫并没有良好的防水性能,只要接口处不漏气和异响,漏水也属正常现象,无需处理。

写在最后:

当我们听到自己爱车发动机异响加大,很可能就是你的排气管漏气导致异响,上述的检查方法我们可以简单方便的找到漏气位置,从而简单的更换相应垫片处理。并不用因为这点小问题就跑去4S店,很可能你会被当成“小问题大维修”的宰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