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检测线多少年回本(现在车辆几年上检测线)

虽然国外有不少“老爷车”爱好者,随随便便就能把一辆车开上几十年、上百万公里,但是对于大多数人,特别是中国车主来说,买车、换车是一个必须会经历的过程。但是,每当你有了换车计划,都希望自己的旧车能卖个好价格。那么今天我们只想搞明白车开多久换掉最划算?

车龄3至5年后 维修成本明显提高都知道汽车需要维修和保养的,如果说保养的费用是固定的,那维修的费用却是不可控的。而且随着车龄的增长,这两笔费用相加也会越高,虽然没有具体的数据来帮助我们统计维修保养的费用和车龄之间的变化对比,但是市场上普遍认为:3至5年之后,维修与保养的费用将会明显增高。可能你会发现,有些车主朋友甚至买了1年不到就换车了,也有的人开了3年也要更换一辆,是钱多的问题吗?肯定不全是,因为有些车主特别的精明,这里就要说一个叫汽车“残值率”的玩意儿了。汽车残值率,说的就是每年这车还有多少价值的衡量标准,说白了就是相对汽车原价的一个百分比数,每过一年,这百分比数值就会变小一点,为了更加直观一些,下面我们来看个表。

↑ 目前二手市场中比较主流的汽车折损率算法 ↑现在懂了吧,第一年残值率只有80%,20W车就值16W咯,而在2-3年,残值率会高些,因为每年都各只多折损了5%,到了第3年还有70%呢。所以不少人选择在第3年把车卖了!开够了,可以换辆车玩玩。

但更多人在5年的时候考虑换车,这是第二个出手的节点;而在第6年之后出手,又要跌10%。所以,如果过了6年,车只有原来40%的价值了,也就不用追求残值率了。这时急着卖掉也没什么意义了,车要是不太难开的话,开下去、开到报废,多开一年都算回本。当然了,上文中的这个数据表,就是给大家参考的。实际上,汽车残值率并不是只有“使用年限”这一个维度来衡量,实际价值还与汽车品牌和车型相关。

汽车品牌、新车质量也影响保值率现在,大家都知道车龄会影响保值率了,这里才说一个影响因素,它叫做品牌口碑。什么意思呢?就是这个品牌好不好、车耐不耐“造”、养不养得起。大家不妨可以用手机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来看看自己的车到底值多少钱。

①拿汽车品牌说先:“两田”曾经都是保值率很高的,比如本田的飞度、雅阁和丰田所有车系,当然德国大众因为量大皮实也是抢手货,买这些车再卖掉,亏的肯定是不多啦。冷门的小众车就不行啦,本来市场数量少,零件可能还是进口的,可能就卖不好了。但实际上,这并不是说车有什么问题,像凯迪拉克、林肯、沃尔沃等品牌,保值率虽然低,可产品还是不错的。②新车质量方面:还有一项就是车辆的新车故障率,这方面是有第三方榜单统计公布的,大家都作弊不了。比如JD Power在国内发布的2018年新车质量榜,韩系品牌和领克位列前三位,至少说明了故障率不高,所以保值率自然也不会太低。而一些烧机油、断轴、机油增多这些事件会短期影响车辆的保值率,不过对于口碑好、保有量大的品牌而言,实际上对二手车交易也不会很大影响、或者说不会有长期影响。

③排放标准: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国内的排放标准也是阻碍汽车卖出高价的一大因素。“国六”在今年7月正式开始实行,不少地方也对“国五”汽车关上上牌的“大门”,也意味着在这些地区的“国五”二手车也要面临一波贬值。所以,如果能在一个排放标准之内成功把车给卖出去,也代表着可以获得一个更好的价格。而国家每个汽车排放标准的实施时间大概在5到7年左右,所以卖车最好也看准这个时间。各排放标准实行时间2001年7月1日 实行国一标准2004年7月1日 实行国二标准2008年7月1日 实行国三标准2010年7月1日 实行国四标准2017年1月1日 实行国五标准2019年7月1日 实行国六标准

勤做保养、避免事故“老车”也能很省钱这里先说个小故事:美国有一位大学老师gordon,他在1966年购买了沃尔沃p1800s作为家用汽车,这台车陪伴了他许多年一直没有出现什么太大状况。而在1987年时,这辆车的总行程已经达到了300万英里,并且这位美国的大学老师在退休之后就用这辆车开始了他的退休之旅。

gordon和他的沃尔沃p1800s看过这个故事后你应该能学到,如果打算把车开上一个很长的时间,那么汽车正常的保养肯定不能忽视。车和人一样,会因为事故“受伤”,也会因为缺乏保养而“生病”,受伤和生病意味着什么?当然是多花钱!当然也和人一样,平时自己小心点就不容易受伤了,定期医院做做检查,吃点补品就不容易生病。

人养生喝枸杞,车养生...而车的补品说白了就是保养咯,随着年龄(车龄)增加,通过及时、正确的日常保养就可以维护车的健康。人有心肝肠胃肺,车有动力、制动、空调、冷却系统,大家在买车的时候,不妨关注下用户手册,一般来说上面写着各个汽车部件的体检、养护时间,“督促”大家按时保养免得小疙瘩成大病。

比如:抖动、顿挫、自燃、短路、灯不亮、漏水、动力不足、甚至异响都有可能是不定时保养造成的,漏水久了是“泡水车”、烧起来是“事故车”,别说残值率了,交易中心都不给过户呢。所以,在车辆整个服役期间,需要经常检查车况、注意保养。只有这样,其使用时间才可以延长,多开一回多回本。即便在将来某个时候卖掉,起码它的车况还是有保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