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发现涉水深度多少钱(路虎发现涉水深度是多少)

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捷豹路虎,近几年在国内销量比较不理想,以往路虎揽胜,路虎发现和路虎极光都是要加价才有车提,不加价要能要等上好几月的情况,可是屡见不鲜,这种\"皇帝女儿不愁嫁\"的景象让其他同行羡慕不已。近几年随着消费者眼光的提高,购车也更加务实,再加上竞争对手的追赶,路虎已经不复当年的牛气,2017年被凯迪拉克超越,从二线豪华品牌领跑者变成了跟随者。我们今天要说的车是路虎旗下的硬派越野车,路虎发现5。

从发现4到发现5,路虎的改款可以说反差非常大,先说外形,从发现4横平竖直的硬朗大汉变成了线条圆润柔和的奶油小生的形象,这种反差简直是天壤之别,这让很多喜欢老发现4的越野迷接受不了。不仅如此,新一代的发现5摒弃了硬派越野车的非承载式车身,选择了更舒适的承载式设计,牺牲一部分越野性能的同时,在公路驾驶方面体验更好。但这种做法更让一些人痛心疾首,慨叹一代硬派越野代表作的逝去。这些批评反映到市场上,对发现5的销量造成很大影响,从发现4加价等车的盛况急转直下,到发现5还要搞降价促销,这种反差想必路虎官方都不一定能想到。

客观地说,基于揽胜底盘打造的第五代路虎其乘坐舒适性、驾驶体验,比发现4要强很多,而且新车熏黑的中网搭配虎视眈眈的前大灯非常有气势,底部的黑色保险杠和下护板非常粗犷,彰显了硬派越野车的身份,两侧进气口的设计更加动感,体现了年轻化的潮流。

车身侧面更像是路虎神行者,线条不再是老款的横平竖直,更显得年轻时尚。但是很多老款车的拥趸认为这种设计意味着发现5向城市SUV的热潮举手投降,这只能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了。尾部的线条非常简洁,狭长的LED后尾灯非常有立体感,下方黑色边框和银色护板还是很有越野车气质的。

发现5的内饰还是延续了路虎发现的传统,四幅式方向盘内部集成了部分功能性按键,矩形的中控区两侧点缀了两道银色装饰条,非常亮眼,内部从上到下依次是空调出风口,10英寸中控大屏,各类功能按键,层次分明。高配车的内饰用料很显豪华感和档次感。发现5的轴距长达2923mm,空间可以说非常宽敞,七座车型的第三排座椅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没有压抑感,这一点比很多七座豪华SUV要好得多。

2018款发现5除了匹配有老款的最大马力达到340匹的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入门款车型还搭载了2.0T发动机加8AT变速箱,最大马力300匹,这样做也降低了入门款车型的售价。另外,发现5的的涉水深度达到900mm,比起发现4进步不少。同时搭载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和空气悬架也让它兼顾了越野性能。发现5以68.80的价格起售,比起曾经的发现4低了14万之多,而且还不要加价。如果从公路性与舒适性来考虑,应该说路虎5的进步还是很大的,但是从某个角度来看,发现5已经失去了曾经的传承,对于发现4情怀的人很难接受,所以在终端,发现4停产后价格不降反升,而发现5即便有比较大的优惠都少有人要。而现在2017款的发现5在终端已经出现了高达12-21万的优惠,同时现在国内的豪华SUV市场已经今非昔比,各路豪华车品牌的SUV不断推陈出新,无论是内饰外观,品牌卡号召力还是价格都极具竞争力,已经不是路虎一家独大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