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炒股亏钱(为什么你炒股亏钱了)

好多人炒股为什么一直都是亏钱的状态,今天复盘跟大家聊聊我自己的一些看法。


很多人说跟消息面啊,技术面有关,我觉得这些倒都是其次的,因为我们作为散户,就不是职业投资者,想拿到一手的消息,本身就很困难。

我一直认为,炒股最重要的是跟自己的内心作斗争的一个过程,其实真的不要想得太过于复杂,记住不要太贪婪,简单吃口肉就好,整个操作策略的执行者就是你自己本人,我们跟一些大机构大资金除了本金上的区别之外,最重要的还是你能不能严格执行你的策略。


⭕️我一直有几个原则,我觉得还蛮受用的。

1️⃣有肉盘不能亏着卖;

2️⃣有赚钱的,产生了回撤,到成本线一定要走;

3️⃣亏钱了的,亏了5%就要走。

4️⃣赚钱了的,感觉能换个家电就够了,考虑走,别贪心;

5️⃣感觉如有神助,状态不错,买什么什么涨,这时候千万不能上头,应该减减仓。

6️⃣每次当自己准备上仓位的时候,下意识就要告诉自己,该减仓了。

7️⃣每次准备割肉的时候做好加仓的准备(这一条辩证来看)

8️⃣仓位就是命,玩短线仓位一年平均控制在25%,安全重于一切,很多人控制不好这个原则,玩着玩着上头了,本来玩短线的,一不小心又变成重仓被套了。


今天立冬,降温了,注意保暖


冬天会来,也会过去,让你所经历的都能成为你的积累,这才是我们在股市的进阶之道,期待与你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