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化工什么概念(江南化工百度百科)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日前,深交所就自媒体发表的《江南化工狂蹭“科创板”概念背后:并购标的业绩雪崩,商誉之雷岌岌可危》一文,对江南化工信息披露和经营状况进行了问询。

江南化工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中称“浙江如山创投于近日向浙江省创投协会推荐了17家具有科创板上市潜力的优质投资标的企业名单,其中包括公司直接和间接投资的5家企业”。

深交所要求江南化工说明对上述5家企业的投资时间、投资金额、持股占比,该等公司对江南化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浙江如山创投向浙江省创投协会推荐投资标的的性质,上述5家企业能否入选以及入选后能否成功在科创板上市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其次,深交所要求江南化工自查并说明定增募投项目进展缓慢的原因,相关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补充披露变更募集资金投向中新增募投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分析。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江南化工结合并购标的近年来的经营业绩情况说明相关商誉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请会计师核查并发表专项意见。

最后,深交所要求江南化工向控股股东了解并说明控股股东流动性危机目前解决进展,以及对江南化工生产经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