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妆水的正确使用方法(卸妆油的正确使用方法)

卸妆水如何使用卸妆水正确用法

NG1 来回不断摩擦

很多人为了图方便,使用卸妆水,都是直接用化妆棉来回擦拭,甚至为了卸得干净,往往力道也比较大,以致卸完妆皮肤会感到紧绷、干燥。

来回擦拭其实是在拉扯皮肤,并不建议大家这样做!正确的卸妆方法是,一定要先将化妆棉充分浸润卸妆水,然后从两颊位置着手,局部先敷约10-15秒再擦拭,重复此动作约3次,最后检视化妆棉片上是否还有残留色料,如果都为干净透明色基本上就代表卸干净了!

NG2 卸完后不洗脸

虽然卸妆水很方便,而且卸妆就是为了卸除脸上的妆容、脏污,但是,卸妆后一定要洗脸,避免脸上还有残留脏污。为了咱们娇嫩的皮肤,必要的步骤还是不能少的。

NG3 拿来卸眼唇妆

卸妆水是所有卸妆产品中比较温和的一种,大多数的卸妆力较弱,只能用来卸除防晒或者轻薄的淡妆。如果是卸眼唇妆,或者是浓妆,还是选择眼唇专用的卸妆产品,因为选择的大多数化妆品强调持久,卸除力不够的话卸不干净。当然,也有可以一瓶多用的卸妆产品,但不管怎样,卸完妆都要注意再次清洁,避免残留。

看完以上大家常犯的卸妆水使用错误方式,你清楚卸妆水正确用法了吗?(图片来源: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