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儿(徐海儿个人资料)

为进一步加大残损人民币回收力度,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扎实推进小面额人民币兑换工作,向公众普及金融普惠知识,交通银行宁波分行在太阳社区开展了“现金服务大篷车”活动。

前期,交行海曙支行深入月湖市场、周边商铺,对有硬币兑换、残损券兑换需求的摊位商户进行登记、宣传,积极为本次活动预热添彩。

活动当天,交行工作人员在太阳社区广场设立摊位,摆放宣传折页、悬挂横幅,活动开展井然有序,气氛热烈,现场兑换群众络绎不绝。在进行硬币兑换服务的同时,交行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硬币循环使用知识,鼓励群众和商户养成良好的硬币使用习惯,保持硬币完整整洁。工作人员还讲解人民币防伪知识,普及数字人民币及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硬币的标准,便于在日常生活中对假币进行甄别。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本次活动现场共计回收各类硬币15010枚,金额3240元。

后续,交通银行宁波分行将积极响应人行深化现金服务号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现金服务大篷车”活动,提升群众现金使用满意度,营造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切实履行大行职责。

(徐海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