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os系统有什么区别(中兴手机os)

【11月18日讯】相信大家都知道, 华为官方发布的鸿蒙OS系统是一款基于微内核打造的物联网操作系统,可以实现智能手机、电脑以及何种智能硬件配备的操作系统大一统,通俗点讲就是所有的智能硬件设备只用华为鸿蒙OS系统就够了,就可以实现所有的智能硬件设备的互联互通,或许也是因为华为鸿蒙OS系统足够优秀,所以华为鸿蒙OS2.0版本同自6月2日推出以来,仅仅五个多月时间,用户数量就突破了1.6亿大关,而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直接表示,华为鸿蒙OS系统成了。

或许也是因为华为鸿蒙OS系统的成功,也让不少国产操作系统厂商开始蠢蠢欲动起来,其中国内知名的科技巨头—中兴更是直接将自己原有的“新支点”操作系统进行全面升级,直接效仿华为鸿蒙OS系统,基于微内核架构打造,同时也可以支持手机、电脑以及各种智能硬件设备,颇有一股要和华为鸿蒙全面PK的感觉。

不得不说,华为鸿蒙OS系统、中兴推出的全新“新支点”操作系统,都可以在10MB的设备上运行,直接覆盖各种大大小小的智能终端设备,可以说这两款操作系统之间有着很多相同之处,并且中兴推出的全新的新支点操作系统更是喊出了可以支持所有国产芯片的口号,例如X86、ARM、MIPS、LoongArch等等,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都可以支持安装。

当然对于中兴的新支点操作系统,或许不少网友们会感觉到非常陌生,其实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此前就已经突破了2亿台装机量,甚至还被直接应用到复兴号高铁设备上,所以对于中兴“新支点”系统而言,进行了回炉重造以后,和华为鸿蒙OS系统强强联手,势必会掀起一股国产操作系统的替代潮。

最后:针对中兴推出的“新支点操作系统”,可以支持所有的芯片平台,各位小伙伴们,不知道你们是否期待这款全新自研的国产操作系统呢?或者你们更加期待华为鸿蒙OS系统呢?欢迎在评论区中讨论,期待你们的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