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mac pro升级不了(mac pro 自己升级)

微软在今年推出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11,让PC guy们可是兴奋了一波,而如果你是隔壁苹果这边Mac用户,虽然新一代的macOS Monterey没啥重大功能改进,但好歹也是个免费升级嘛(其实买机器的时候已经付了钱),只是近日有不少Mac用户兴高采烈地想着升级到新系统,却把电脑搞得开不了机了,可真的是懵得你二了。

对于如此悲惨的故事,Arstechnica解释到,如今的macOS升级其实不仅仅只是在现有系统的基础上,新增一部分功能上去,而是会从底层写入新固件,可以理解为Windows在升级操作系统同时,还把BIOS给刷了,这样做可以修补一些底层漏洞,以及加入底层重要功能,但也因为这样的升级过程相对复杂,如果机器一不小心断电或者其它意外,甚至机器本身有改过硬件(比如有些MacBook Pro会焊了更大的SSD),就可能会出现macOS升级失败,导致开不了机。

而如果真的出事了,那在解决办法上,如果是没有搭载苹果T2安全芯片的Intel处理器Mac,可以尝试重置SMC(开机时按着shift+control+option)和NVRAM(开机时按着option+command+P+R),看看能否进入系统,不行的话就只能预约天才吧。

而如果你使用带T2安全芯片的Mac,那可启动进入到DFU模式,然后连接到另外一台Mac(划重点,你还有多一台Mac),类似于把iPhone连接到电脑来刷机的操作,具体过程可以参阅苹果官方支持页面。

在这个官方DFU工具有个revive的选项,这是用来保数据恢复的,但如果用这个模式依然无法把macOS搞回来,那么也就只能把SSD给抹掉全部重新安装了。

其实无论Mac,iPhone或者Android手机也好,在做这类换代的重大系统升级,还是要先备份下数据的,大家平时就尽量别装一些系统级的软件插件,或者改硬件什么的,还有平时多用iCloud云备份,以及做下Time machine都是很有必要的,毕竟电脑坏还可以趁机换新的,但丢了数据就欲哭无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