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没有了微信红包(微信的红包怎么没有了)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孙科 通讯员 黄芳 刘朦

手机支付越来越方便,郑州中牟县27岁的姑娘小冉也和身边的朋友一样,早就把微信“钱包”当成了随身“提款机”。

不过,最近,小冉微信钱包里的5000多元突然没了,直到去了法院,她才明白到底是咋回事……

春节刚过,家住中牟的小冉发现自己微信“钱包”只剩下十几块钱,这下她可急了。原来,过年期间,她通过微信收到的各种红包有5000多元,钱突然不翼而飞,让她百思不得其解。

于是,小冉第一时间向微信客服了解了情况,客服告诉她,“钱包”里的5000元是被法院强制扣划的。这时,小冉想起了去年在上海打工时,家人曾代收了一份法院专递。随即,她决定推迟外出打工,把这件事情搞清楚。

2月26日,小冉来到中牟法院执行局,经过查询,她找到办理自己案件的执行员,执行员李慧琳刚向她说出了申请人陶某的名字,小冉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我知道自己被判赔偿老陶16000元,但是不知道你们能直接扣划我的钱。”面对法律意识淡薄的被执行人,执行员耐心地向她讲解了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

知道自己微信钱包里的5000元是被法院依法扣划,并且了解到自己已经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小冉现场将剩余的11000多元执行款全部履行。

执行员表示,其实小冉案件的案情并不复杂,因为2018年6月的一起交通事故,她负主要责任,法院判决她赔偿对方16000元,文书生效后,由于其一直逃避,不以为然,直到对方申请强制执行。

虽然收到了法院的执行通知书,也接到过执行人员的电话,但小冉始终认识不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更不了解法院对被执行人采取的措施。不过,通过这次事件,小冉及时履行了生效判决义务,相信她也学到了法律知识。

(编辑 吕瑞天 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