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速腾底盘有多少胶套(老款速腾更换底盘胶套)

天气变冷后,底盘异响的问题也多了起来,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底盘老化的橡胶件随着温度的降低而变硬,缓冲性能降低,就会出现异响。

这不,一辆行驶里程有6万公里的速腾就出现底盘异响的问题,主要表现是行驶在颠簸路面有咯吱咯吱响。师傅检查出的异响原因就是两个下支臂衬套内部的橡胶损坏,铁材质的支臂与胶套内部摩擦出现咯吱声。下图所示,速腾车尾。

这该怎么维修呢?师傅给出的维修方案是更换两个损坏的下支臂衬套,并且​后部两个减震器的缓冲块已经破损,也需要更换。速腾车主考虑后,同意这样维修。下图箭头所示,这是底盘右侧下支臂衬套,师傅正在拆下它。

下图所示,这是底盘左侧下支臂衬套,它出现的问题就在绿色区域,这里应该是一个六边形,下支臂的一端在里面安装,配合紧密,而现在胶套内部磨损严重,支臂在胶套内部配合的间隙变大,继而摩擦出现异响。​

下支臂的衬套比较容易拆卸,师傅很快就把这两个​衬套给拆下,如下图所示,衬套外部是铝合金材质,中间是橡胶材质。

下图所示,师傅正在安装右侧新衬套。绿色箭头所示,下支臂的一端在衬套中心安装,有固定的位置。橙色箭头所示,两条螺丝连接副车架到车身,衬套另一端的一条螺丝直接固定衬套在车身。

下图所示,这是左侧下支臂衬套的安装位置,把固定螺丝安装好就可以,下支臂球头以及另一个小胶套没有问题。​

两个下支臂衬套安装之后,师傅又更换了两后轮减震器的缓冲块,这两个缓冲块的作用是保护减震器不被压缩到极限,延长减震器的使用寿命。下图箭头所示,这是换下的一个旧缓冲块,​已经掉落一部分。

下图箭头所示,新减震缓冲块已经安装好,师傅说这个缓冲块特别容易损坏,若是损坏后不更换的话,将会对减震器的使用寿命产生影响。​

两个下支臂衬套以及两后减震缓冲块换好后,师傅开车路试,行驶在不平路面时已经没有之前的咯吱声,问题解决。这就是师傅维修速腾底盘异响的过程,车友简单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