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k5轮胎气压多少最合适(起亚K5轮胎气压多少最好)

起亚K5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底盘质感扎实,使用215/55R17,235/45R18两种规格轮胎,视觉效果很赞,不过,笔者留意到个别车友遇到高速行驶时方向盘发抖的问题,我们来看看怎么解决。

1,四轮定位。

四轮定位对车辆的转向车轮、转向节和前轴的位置进行校准的过程,其中前轮定位主要是主销后倾(角)、主销内倾(角)、前轮外倾(角)和前轮前束四个内容,后轮定位主要是车轮外倾(角)和后轮前束,前轮定位和后轮定位一起叫做四轮定位。4S店做四轮定位的价格在200元左右,维修店价格100元左右,做完四轮定位,高速行驶时方向盘发抖基本可以解决。

2,四轮胎压差异大。

理论上四个轮胎胎压一样的话,车辆高速行驶时是很稳的,但通常的情况是四个轮胎胎压有差异,如果差异在2个bar左右,影响不大,但是如果差异到3bar以上,就可能导致车辆跑起来因为轮胎的弹跳力不均而引起车身抖动,继而引起方向盘抖动,此时只需要给四个轮胎重新充气到一样的胎压即可,免费。

3,轮毂失圆。

有些车友开车比较暴力,经常高速过沟或者上马路牙,这对轮毂的伤害是很大的,严重的可能导致轮毂变形,失圆,此时高速行驶当然会方向盘抖动,需要用专用仪器检查四轮轮毂圆度,一旦发现和标准值偏差比较大,需要及时更换,4S店更换轮毂的价格是1500元~2000元/个,工时费300元左右,质保期内非人为撞击损伤的可以免费索赔更换。


以上就是笔者关于起亚K5凯酷高速方向盘发抖的原因分析和解决办法分享,希望可以帮到车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