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主频是什么意思(amd主频和intel主频)

CPU作为每次用电脑都会特别关注的器件,它决定了电脑的性能,上期我们聊了缓存与频率的重要性,这期我们看一下主频和架构是什么关系!



吃瓜群众都知道CPU越贵越流畅,玩游戏也不卡,剩下的可能不清楚了。自从玩游戏被卡的怀疑人生后,对于CPU的关注点就高了,可能许多人都有这种经历,每次电脑一卡就去看看是什么软件把CPU资源吃完。为了让更多人了解CPU,在此,就以本人使用多年电脑的经验来给大家粗略的来了解下CPU的主频和架构。


CPU中文名叫‘中央处理器(CPU,centralprocessingunit)’电脑的核心计算器,平时我们总会听到别人说什么这个型号的CPU的主频如何或主频频率太低,影响CPU性能的主要因素也就这两块:主频和架构

主频的意思与赫兹频率的表达方式相差无几,10HZ相当于我们以一秒的速度来把灯开关10次,那么CPU的主频是GHz可能我们不太清楚一个G多少,其实1G=‘1000000000Hz’我们的CPU是4.2Ghz也就是我们的CPU以每秒‘4200000000Hz’的速度来计算我们的数据。因为数据是二进制的1和0,所以CPU就是以每秒4.2Ghz来处理这些1和0组合起来的数据,通过把数据放入逻辑门中运算得出我们想要的结果。


那么架构是什么呢?平时我们玩游戏就会听到有人说这个CPU的架构玩游戏好流畅,

那么,可以把架构理解为管理的制度,我们知道每一个企业都会有自己的制度来管理工人来提高效率,而且不同的制度能提高的效率是不一样的,同理CPU的架构是用来管理输入进来的数据的,架构合理那么CPU的效能就越高我们的电脑就能更流畅。

而且我们现在大部分使用的CPU都是由两大品牌Intel和AMD垄断,可能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用Intel就是因为他的架构好,我们可以发现,大部分时间里AMD都是被inter压着,就是因为架构不行虽然主频很高但处理能力却一般般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的锐龙AMDRyzen系列也做的越来越好。CPU的选择空间也变得更大了而且价格也相差不大,所以我们可以根据我们使用电脑的用途来选择合适的CPU来获得性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