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为什么除权(股票分红为什么除权)

股市有风险投资I需谨慎!

我们一直强调要持有能带来满意被动收入的分红公司,被动收入才是你走向财务自由的唯一途径。可是分红要除权,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很多投资者为了追求成长而忽略了分红回报。


有股友说:“分红了市值并没有增加,买分红股有什么作用?”正是这个误区导致了很多人对高分红股票不太感兴趣,而最终栽倒在垃圾股上,甚至落得退市命运。


高分红的公司其赚钱实力看得见,因为分红那是必须拿出真金白银出来分配的。靠吹牛吹出的利润是虚幻的,公司不能拿出钱来分配给股东,靠商誉堆积起来的利润,那只不过是虚假的关联交易,根本无法支持公司的长远发展。


很多人都陷入了分红除权的误区,很多人都没办法正确的理解除权的意义,很多人都是看到了表面分红后股价同步除权下来,并没有增加市值就一概的否定了分红,而并没有去了解分红才是公司必须拿出钱来分配的重要事实。


举个非常简单的例子你就明白了,假设你开了一家小店一年下来赚了20万。你要犒赏老婆,你拿了五万元给老婆,请问这笔钱你是不是从你的利润中支出?你的20万减掉五万,是不是只剩下15万,这就是除权了?

大家明白了吗?分红就是从公司的净利润中扣除出来的,不可能分红就能够凭空地生出一笔钱来。还是上面开小店的例子,假如每年都赚20万,你每年都分给老婆五万奖励,你的小店累积的利润越来越多。


一家公司每年每股收益两元分红一元的话,这家公司就会越来越壮大,他今年分你一元除权,明年再赚两元再分一元,这样的公司才会永续的经营下去,它不需要造假,因为它有充足的现金流。


用钱赚钱的使命就是做金钱的主人,让我们辛辛苦苦赚到的每一分钱都能为我们辛苦的去赚钱为我们产生利润。我们年轻的时候可以拼搏,可以努力赚钱,但是年老的时候必须用钱赚钱。


什么是用钱赚钱?很多人都陷入了误区,他们把每天在市场里交易,整天盯盘看做用钱赚钱,其实那不然,那说到底,你还是金钱的奴隶,你整天还在为钱操劳,年轻时拼命赚钱,熬到年老了还得拼命交易。


真正的用钱赚钱是来自被动收入,也就是说,不用工作了也有收入,比如你买房子出租,收到的租金回报,你不用工作,每月收租,就是钱赚钱的一种形式,它不用你再去辛勤的工作。

那在股票投资上如何取得财务自由呢?如何做上金钱主人呢?就是买进优质的好公司,然后享受其股息回报,那你去购买市场上超过5%股息率的股票,其被动收入超过你买房子来收租金。


当有一天你累积的资产产生的被动收入超过你辛勤工作的收入,那么你就基本实现财务自由了。


朋友们,你觉得分红重不重要呢?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喜欢我的文章请关注小六忠诚吧,谢谢大家的点赞支持!


以上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