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光580七座尺寸多少(东风风光580七座多长)

凭借着十万级七座中型SUV的亲民定位和相对年轻化的设计,使得东风风光580在上市之初的月均销量也算是“万台俱乐部”的常客了。但可惜的是,近几年伴随自主同类型产品的崛起,风光580的销售表现恐怕就没当年“风光”了。当然啦,毕竟是东风在中型SUV领域的主要竞争车型;因此,关于风光580的更新进程,那也是丝毫未见中断的。这不,在本届天津车展上,风光580的全新车型也得到了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而得益于此,现如今已相继有网友在当地4S店中,拍到了全新风光580的实车身影。那么,这款新车的实力如何?一起来看看吧。

外观方面,全新风光580相较于现售版本,其前脸的调整还是比较明显的。新车换上了纺锤式熏黑“大嘴”格栅,使之具备了些许雷克萨斯LX的神韵。且大尺寸格栅中,还融入了贯穿式LED灯带以及目光炯力的头灯;搭配前包围两侧嵌入了红色饰条点缀的进气槽,兼具着运动与流行元素。

车侧一面,新车的腰线在C、D柱之间有着相对明确的隆起态势,配合着同样轮廓清晰的前后轮眉,显得力量感十足。而窗沿顺延到D柱的黑色饰条与五星多辐式轮圈的组合,则最大限度地表达了它的时尚化设计理念。

车尾部分,虽然整体轮廓和现售版本较为类似;但新启用的贯穿式尾灯布局,加之延续下来的鲨鱼鳍和双边排气结构,却能让它在持续具备运动质感的同时,还有了更多的流行成分。

而当我们将目光转向车内时,则再次感受到了惊喜。全新风光580将使用全新内饰设计;它不仅具备着超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组成的智联屏,还用上了同样能展露科技感的电子档把。据悉,该套连屏内置了华为Hi Car智慧全场景车机系统。此外,由于新车内饰还有了更多软性用料并加入了纹木饰板;因此,其内饰的高端质感也有了明显升华。

空间部分,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865/1710mm,轴距为2785mm。相较于现款,宽度和轴距均有不同力度提升。因此,首批提供预售的2+2+2布局的六座版本,也将具备着更为不错的空间表现。

至于动力部分,全新风光580将搭载一台最新研发的1.5TGD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84马力,最大扭矩则达到了300牛·米;并匹配了6速自动变速箱。而底盘方面,新车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组合。

综合而言,虽说9.59-12.99万元之间的预售价,使得全新风光580对比现售版本确实有了一定力度上调;但仅从其设计、动力、空间和底盘表现来看,似乎也配得上这样的上调幅度。那么,全新风光580会是你考虑的对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