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苏州大众4s店电话号码是多少(苏州市上海大众4s店电话)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交汇点讯 部分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购税政策实施首月,江苏共有9.47万辆新车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优惠,共计减征车购税6.8亿元。其中: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征税款2.87亿元,占比约42%;1.6升至2.0升排量乘用车减征税款3.96亿元,占比约58%。

税务人员走进汽车销售展厅宣传新政利好。

为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随着车购税减半征收优惠政策的落地,消费者的购车热情迅速高涨,乘用车销售市场持续升温,实实在在的税惠红包为新车上路“加足马力”。

车购税减半,掀起新一轮汽车消费热潮

“最近两个月一直在看车,了解到6月1号有车购税优惠就毫不犹豫买下了!”在丹阳市正茂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交车区,市民张先生喜提新车并连称赚大了,直言当下正是购车的好时机,“少缴了4000多块钱,相当于第一年的车险了!”在南通启东,刚刚拿到车购税完税凭证的市民袁女士同样满心欢喜,“之前买车一直犹豫不决,新政策出台后,果断入手!”她算了笔账,自己29万余元的车价正好符合政策标准,原本近3万的车辆购置税,现在只需要交1.4万多元,一下减了近一半的税。

在车购税减半优惠政策的吸引下,不少银发一族也加入了汽车消费大军。盐城市民周先生退休前是一家医院的医生,退休后考取了驾照,得知车购税减半征收的利好消息,连忙拉着家人来到江苏中联一汽大众4S店选车。“一开始准备买台二手车,后来听说车购税有优惠,就改变了主意,最终选了一款2.0升排量的新车,车购税省了一半。我们老年人也要享受生活,享受国家的政策红利。”

车购税减半征收政策犹如春风吹来阵阵暖意,不仅点燃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也让汽车销售市场跟着“景气”起来。淮安洪泽汽贸城销售负责人张金龙介绍道,“在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今年5月汽车整体销量环比下降近50%,而6月1日政策实施后,不少原本保持观望的客户主动发来微信咨询情况。端午假期来看车的客户也明显增多,半个月来销售部门的接待量环比增长了38%。”

近日,苏州常熟龙之宝宝马4S店内也异常的热闹,客流量和咨询电话比往常多了将近一倍。销售经理曹先生表示,该店的多款热销车型都能享受此次税收优惠,许多潜在客户闻讯纷纷“跃出了水面”,4S店销量也一改下滑趋势,销售业绩有了很大提升。

镇江天安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徐莉娟对政策效应感受更加明显,“我们公司主要以销售2.0升排量以下车型为主,以前每辆车需缴纳车购税约12000至14000元,现在只需要缴纳6000至7000元,大大减轻了购车人的税收负担,直接带来6月份销售环比增长26%。”她表示,优惠新政激发消费者购车热情的同时,也让车辆生产厂家开始调整排产和销售计划,更多地投放符合减征条件的车型。

倾情服务,助力汽车市场持续升温

为了加快优惠政策落实落地,让更多的消费者尽快享受政策红利,江苏税务部门通过加大优惠政策宣传力度、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确保税费红利直达快享。

税务人员在4S店辅导车购税申报缴税办理。

6月24日,淮安第36届汽车文化节顺利开启。为了方便消费者更直接地了解车购税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淮安税务部门将“助企便民”税收咨询点设在活动现场的中心区域,现场解答购车相关涉税问题,深受车企和消费者欢迎,上百份宣传手册分发一空。据悉,活动节3天时间就实现交易560辆。

在南京,税务部门利用税收数据平台梳理汽车销售重点企业,通过税企交流群、数字化税企服务智能平台推送税收优惠新政,线上解答汽车销售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税收政策“精准送”、减免业务“掌上办”。“得益于税务部门精细的政策辅导,现在办业务省心又省力。”南京绅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杏年高兴地说,如今客户在4S店购车现场就可以通过“江苏税务”APP进行车购税申报缴税,一般5分钟就能办好相关业务,税惠红利“触手可及”。

在镇江,税收业务骨干组成车购税政策宣传小分队,走进大小汽车销售企业,摆放政策宣传展台,辅导车购税掌上申报,向购车市民讲解政策,为4S店工作人员释疑解惑,让税收政策“福利”不仅落到消费者袋里,更是甜到消费者心里。

车购税优惠政策出台在拉动汽车消费的同时,也有力驱动汽车产业链条的复苏。“车购税减半带动车市回暖,也让我们汽车配套生产企业及时回了血。”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余光芳表示,随着下游需求的加大,企业产品订单也不断增加,生产力正逐渐恢复。镇江威尔耐车轮制造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曹阳也是信心满满,“车购税减半征收政策将在汽车制造行业形成联动效应,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复苏回暖,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期。”

此次将适用的车辆排量从1.6升及以下提高到2.0升及以下,优惠政策覆盖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消费者享受的红利也进一步加大。江苏省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惠企利民,在宣传好、落实好政策上持续发力,确保税收优惠直达快享,努力为汽车消费市场“添把柴”,为汽车产业发展“加把劲”。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通讯员 石晨琳 胡若洋 姚洪兵

编辑: 洪叶

本文来自【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