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驱拉多少(双驱拉多少吨)

近日,多地高速入口

开始实施入口称重

有不少卡友非常困惑

二轴车究竟能装多少?

六轴车只能拉46吨吗?

下面就由钱老司

为大家一一解答

1.六轴双驱49吨,单驱46吨

这几天,有不少卡友爆料称:江苏等多地高速入口实施治超,六轴车最多只能拉46吨货!

这与大家平常知晓的六轴双驱49吨,单驱46吨的标准不同。那究竟是这些省份自己定了这个标准,还是全国都是这个标准呢?

钱老司为此查询了相关文件,原来在《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速公路称重检测业务规范和技术要求>的通知》中有规定:

1. 已办理ETC的货车,读取车辆OBU内存卡的最大允许总质量数值作为判定该车辆是否超限超载的依据。

2. 未办理ETC的货车,如果能当场提供该车最大允许总质量的有效证明文件,则以证明文件上标明的最大允许总质量作为该车是否超限超载的依据。

3. 如果当场无法提供或无法验证证明文件的合法有效性,则按照目前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规定,按同一轴数限定的最小值作为最大允许总质量限值作为判定该车是否超限超载的依据。

也就是说,如果六轴车未办理ETC,则是按46吨算。大概率这些省市就是根据这一规定来制定的。

但是请注意,规定中有强调:“若能提供有效证明文件,则可按证明文件上的最大允许总质量来判定是否超载”。

那么哪些算证明文件呢?卡友们的行驶证就算。所以只要行驶证上标明了是49吨的,完全可以根据49吨的标准上高速!卡友们以后上路切记要带好行驶证!

另外,交通部也在昨日紧急发文称:6轴双驱限重为49吨,单驱限重为46吨,各地不得以未安装ETC,而简单按46吨处理。

2.二轴车不超18吨,暂时允许上高速

12月11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关于全面启动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货车称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通知》规定:在全国对二轴货车“大吨小标”专项治理部署前,对于车货总质量不超过18吨的二轴货车,暂时允许上高速。

除此之外,浙江、广西、甘肃等省份发布的公告里,也强调了,二轴车总质量超过18吨才算超载,并且全文件里并没有额外说明二轴车要低于行驶证核载。

昨日,交通部的通知中也明确:不超过18吨的二轴车,不得以超限超载为由禁止上高速。也就是说,目前这个规定是全国实行的。

不过,还是需要提醒各位轻卡卡友,即便是超载可以上高速了,但在路上若碰到交警,仍然属于违法行为,还是要被抓的。

新政策已经开始实施了!卡友们记得相互转告,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