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四书上多少道题(科目四书上一共多少道题)

严把驾考关,是对个人和社会的负责

从今年的十月份开始,已经实施接近一个月的驾照考试新规,从设置的目的上凸显出‘责任感’,毕竟上路开车是需要有很高的驾驶技术的,稍有不慎就会酿成自己和他人的悲剧。根据有关部门的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因为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就高达20万以上。

图文带你浏览驾考新规的具体变化和要求

科目一、科目三 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科目一

考试题型与比例

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试题内容比例

科目二考试评判主要修改一览

科目三

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操作和评判主要修改一览

科目一到科目四考试的准备和经验分享

1,、科目一和科目四(交通安全和驾驶安全理论考试)

很多学车的朋友在驾校报完名后,会拿到一本教材,上面详细罗列了你之后将要用到的理论知识。这里提醒下大家,官方是没有科目四这一项的,大家俗称的科目四,其实是科目三的安全驾驶理论考试。书上面有一千多道题,需要大家花时间去了解和熟悉。不过,如今智能手机的功能十分强大,下载一个驾校考试的APP就可以轻松搞定了,例如:驾校一点通,驾校宝典。相比较于书本来讲,你可以在APP上循环做题,加强记忆,并且APP都会自带整理错题功能,你可以尽快做完所有的题目,然后集中精力去复习错题即可。

科目一和科目四都是上机考试,通过的分数线都是90分。科目一总共100道题,科目四总共50道题。基本上,花时间去做题和复习的学员,在考试的时候,审题清楚,理论考试都会很轻松通过的。

2、科目二(又称小路考)

满分100分,最低90分通过,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俗称S弯)五项必考。驾校教练都会安排训练的时间和项目,需要记住的就是,要认真对待每一次的练习。尤其是要记住和找准每一个参照点,这个每一个驾校教授的方法不一样,但一定都是在帮助学员在练习和考试中能把车精准地停对地方。

驾校的练习场地和考试的场地基本没什么差别,考试的时候,会安排四个车道和路线随机安排考生进入,记住一号和三号的考试项目的顺序是样的,二号和四号的也是相同的。考试中,语音系统会全程播报出你的扣分地方,没有错误就不会播报,所以,大家在听到扣分的时候不要紧张,按照自己的路线和项目一个个认真去完成,心态是最重要的,大部分的人考试都会出现紧张和失误,这也是挂科的主要原因,因此,你在上车前一定要多次在脑海里回想每一步的要点和顺序,胸有成竹才能顺利通过。

3.科目三

满分100分,90分合格。科目三的内容一般包括: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丶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很多人在科目三上挂科的原因,在于两点:一是心态准备不足,上车慌乱,不知所措,二是忘记小细节,因小失大。科目三的训练要首先熟练掌握加减档,其次是记住路线和考点(非常重要)。在真实的考试中,除了直线行驶和加减档(已经没有硬性规定,但是还是要做)中不能停车,其他线路上,只要是不阻碍他人行使的情况下,都可以随时停车。

最后要分享的是,很多人在平时练习和考试中,会经常挂错档位,这在新规中是要扣100分的。不过,不需要担心,当你在考试中挂错档的时候,索性直接停车,换回一档重新起步,这样做是不违反考试要求的。记住方向灯的使用,新规中方向灯不打就直接扣一百分,所以在听到语音播报“左转、右转或者掉头行驶”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把方向灯亮起来。

结尾寄语:良好的心态和认真的准备和练习至关重要

其实,不管是什么样的考试,最终都是在考察你的准备和临场发挥。机动车驾驶的关键就在于准备工作和心态上,希望上面的分享和资料整理,对于即将和正在考试的你,能起到帮助,也欢迎收藏和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