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3什么时候停产(5d3什么时候停产的)

就在最近,佳能(中国)官网将EOS 5Ds、EOS 5Ds R两款相机列为停产机型。这两款相机可能是佳能跳水最大的一台相机。许多人很不明白,为何5D3、5D4价格一直稳如狗,而有半亿像素的 5Ds、5Ds R却有如此大的跌幅?



在很长一段时间5Ds在万元之下,可大家关注点依然不在这款机器上,似乎是佳能相机中一款被遗忘的机型,确实难让人理解。


这次停产在意料之中。说实话,这两款半亿像素的全画幅单反相机,早在去年下半年很可能就已经停产了,迟迟没有公布,还不是为了清仓。有了诚意满满的价格,以及拿得出手的性能,卖,肯定是不愁卖的。即便正式宣布停产,我依然觉得EOS 5Ds、EOS 5Ds R现在还能买,干活真的可以的,如假包换的棚拍利器。



在闲鱼,成色好一点的,7000元会被秒杀,画质真的没得说,佳能最强,不管你们认可不认可。



佳能EOS 5Ds、EOS 5Ds R是2015年2月份发布的,当时震惊整个影像界,二款均搭载5060万像素全画幅CMOS图像传感器,创造的全画幅相机高像素纪录,直到2019年7月份,才被6100万像素的索尼A7R4刷新。其中,EOS 5DsR取消了低通滤镜效果。


当时,EOS 5Ds、EOS 5Ds R的售价分别为20500元和21800元。

贵,必须的,不然对不起半亿像素。市场一度认可度并不高,销量一般。

随着售价拦腰砍之后,销量一下上来了。香呀!还记得老狼当初购买这台相机接近1.7万,心疼呀。在去年EOS 5Ds很长一段时间跌破1万,那段时间狼族多次提醒大家购买,可能是佳能单反中最超值的一款相机了。如今后这两款相机只能考虑二手了。


之前,不止一次的讨论过,高像素有没有必要。至今,观点没有变,那就是,需要的人需要,不需要的人,可能永远不需要。

任何事物都是多面性。回顾一下佳能的宣传语,5D3像素低,就挑像素低带来的好处说。后来有了5Ds,像素高,就挑像素高带来的好处说。我们必须承认一点,5Ds,成是这块底,败也是这块底。这其实是一款不完美的相机。



依靠半亿像素量带来的巨大解析力,使得它一下接近了原本中画幅才有的大幅直出的能力。这种高像素带来快感,只有亲眼见过才能体验到,举个例子,我用A7R2拍的照片放大200%会有锯齿,但是5Ds就不会有这种感觉。然而佳能并不擅长半导体,所以这块底缺点很多。


还记得DxOMark给出的结论吗?如果要在低感光度下获得最高分辨率的照片,或者需要将照片以超高分辨率打印出来,5060万像素的佳能EOS 5Ds和EOS 5Ds R是两台伟大的相机,但如果需要更高的拍摄动态范围,显然,还有比5Ds/5Ds R更好的选择。


EOS 5Ds和EOS 5Ds R在当时还创造了高感最明显噪点相机的记录,也算是败笔。



回过头看,这算是炫技吗?算。因为在那个节骨眼上,尼康也好,佳能也好,被索尼压制住了,急需一款产品,说翻身也好,说自我拔高也好。


随着全画幅无反的成熟,EOS 5Ds和EOS 5Ds R的历史使命完成了,再升级?难道用上191点对焦系统,提高动态范围和高感,lV加上人眼识别,追焦连拍提高至每秒8张?你让全画幅无反怎么卖?当然了,起码要2.5万呀,一看价格又不香了。

乱世出英雄,EOS 5Ds和EOS 5Ds R在那个时代就是英雄。



佳能的下一个英雄会是EOS R5,它离完美很近,十年一遇的标杆产品,为了证明了自己技术不弱,再加上顶级RF镜头已经让大家欲仙欲死。当然,越是这样的产品,定价越会没有底限。心死莫过于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