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公关是什么(百度公关是什么意思)

这是最近脉脉热搜上排名榜一的热帖。

原文字太多,笔者先给大家简述一下:

一位刚入职不久,还在试用期的新人,在负责度小店商家治理的过程中,接到风控提供的异常订单,有6个商家在5月份以虚假交易的方式来套取百度补贴。该员工经过抽查复核,确认这6个商家存在套利现象。在发现问题后,依照自己工作职责在第一时间冻结了商家的资金账户,同时要求商家返还套取资金和取消服务商返点。

而后主管多次要求撤销处罚,甚至用HR劝退的方式要挟。

帖子发出后,就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截至笔者发稿前,文章转载950余次,点赞、评论千余条。

按道理说,如此大范围的负面传播,百度应该第一时间会有公关回应或者举报删帖之类的举动。

但就跟网友所说的一样。

全天霸榜了,百度公关不回应下?这效率?

相信大家也会有这样的疑问,这么大的事,百度的公关真的就这么能沉得住气?

今天,笔者就借这事来给大家安利一下百度与脉脉之间的恩怨吧,吃完这瓜,或许你就能明白,为什么百度的公关那么沉得住气了!

百度与脉脉的恩怨

这事发生在2017年8月间。百度公司发现在字节公司拥有并运营的“今日头条”客户端登载有淘友公司经营的脉脉广告,内容以百度大厦的外观图片为背景,图片上方有文字“听说我司文化从‘简单可依赖’被改成‘简单可以赖’了?”。

我们都知道“简单可依赖”是百度公司的核心企业价值观及广告语。但脉脉却把广告语将“简单可依赖”改成“简单可以赖”。

一字之改,“可依赖”的含义就变成了“可以赖”,即“无赖”、“耍赖”的意思。一怒之下,百度就将脉脉告上了法庭,指责脉脉涉案广告以百度公司办公大厦图片为背景,且所篡改的“简单可依赖”是百度公司长期使用的企业文化口号,人所共知,其贬损指向百度公司毫无疑义。淘友公司在字节公司APP平台发布推广其脉脉客户端广告,意在让网民点击下载,但其广告语却无端通过篡改百度公司企业文化口号来贬损百度公司声誉,侵害了百度公司的名誉,在网络上造成恶劣影响。

最终,法院认为淘友公司主观上具有明显的利用网络用户关于百度公司企业文化的评论来吸引用户的故意,客观上对百度公司企业文化标语进行戏谑式的设问使用,会使网络用户对百度公司产生负面的评价。判决脉脉在今日头条APP首屏界面置顶位置连续二十四个小时刊登声明为百度公司消除影响,并赔偿百度经济损失40万元和合理支出4万元。

头条首屏界面置顶并赔偿44万,这可真不是小数目哦。所以,百度的公关遇到这事,你说她们沉不沉得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