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机油用多少粘度好(面包车用多少粘度的机油)

机油是汽车发动机的润滑油,起到润滑减少摩擦的作用。而汽车在城市内频繁起停,交通拥堵,有时候会出现烧机油现象。烧机油是指机油进入了发动机的燃烧室,与混合气一起参与了燃烧。会导致车辆氧传感器损坏,燃烧室积碳增加、怠速不稳、加速无力、油耗上升、尾气排放超标等多种不良影响。甚至会使发动机润滑不足,使发动机造成损伤或报废。

汽车轻微烧机油怎么办?

如果发现汽车轻微烧机油,可以采取一定的措施来解决:

1、机油:避免使用品质不佳或者粘度等级不符合要求的机油,选择品质较好的机油可以有效缓解烧机油现象。

2、机滤:好的机滤能起到清洁发动机内部、节油、降低排放的作用,对降低发动机的排气温度也有效果,从而可以减轻机油消耗及烧机油问题。

3、汽油:选择高品质的汽油,可以减轻烧机油的现象。

4、车辆保养周期要稳定,避免长时间高速行驶。

烧机油用什么粘度机油?

对于汽车烧机油的现象,车主尽量选择粘度较大的机油,尤其是老旧车辆。如10W-40甚至10W-50,粘度大的机油可以增加气缸的密封性。这样不仅能提高些许功率,又能缓解老旧车辆出现轻微烧机油的状况。

判断自己的车辆是否有烧机油的现象,眼观也是其中办法之一:

1. 清晨冷车启动后,查看排气管是否冒蓝烟。

2. 猛加速时烧机油,是否有蓝烟。

同时也可以根据机油尺、汽车动力是否有下降等方面来判断汽车是否烧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