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非人员(三非人员是指哪三类人员)

9月20日,福安警方依法查处一起“三非”案件。行政处罚涉案企业,并依法行政拘留该企业管理人薛某。

为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切实抓好“三非”外国人员管控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福安警方持续加大对辖区“三非”人员的打击查处力度,助力维护辖区有序的用工环境和涉外环境。8月9日晚,民警在开展“百日行动”统一行动中,在某企业查获两名非法入境的越南籍人员,企业管理人薛某也在当晚的行动中被民警现场查获。

据了解,福安市甘棠镇工贸区某企业管理人薛某在明知两名越南籍人员系非法入境的情况下,为贪图廉价劳动力,仍然容留该两名非法入境人员在公司内工作、生活。薛某归案后如实陈述了自己作为该公司实际管理人,容留非法入境和聘用外国人的违法事实。

日前,福安公安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薛某处行政拘留、罚款的处罚,另对该企业处行政罚款的处罚。


(福安市公安局 李文福 钟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