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6320电瓶多少钱(电动车4820电瓶多少钱)

  本报记者 陈洋根 通讯员 市闻

  “看上这款车后我犹豫了很久,刚好赶上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试点优惠,政府补贴、商家回收抵扣再加厂商让利,自己最后付了2899元,非常划算。”近日,海盐的杨先生通过省市场监管局开发的“浙江e行在线”微信小程序,把自家用了6年的旧车,置换成了一台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享受优惠800多元。

  近日,浙江省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商会)召开各地电动车商协会工作会议,部署各地商协会配合开展淘汰置换和行业自律相关工作。

  早在今年2月下旬,海盐县在全省率先开展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组织60名驻店指导员,在电动自行车商行指导使用“浙江e行在线”商户端,现场演示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操作的流程等。截至目前,海盐已提前淘汰置换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6320辆,发放财政补助12.64万元。

  据悉,浙江省电动自行车保有量2500万辆,其中非标电动自行车约1800万辆。根据安排,到3月15日前,杭州余杭、象山、温州鹿城、长兴、海盐、绍兴柯桥、东阳、衢州衢江、景宁、台州椒江、岱山等11个试点县(市、区)启动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到4月10日前,全省其他地区将全面启动上述工作。

  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第19条规定,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备案之日起使用期满7年的,不得上道路行驶。使用期未满7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

  据了解,目前在试点地区,市民可以在微信或支付宝上通过“浙江e行在线”小程序了解淘汰置换优惠活动,市民只需要输入个人身份、车辆等信息,点选相关优惠套餐,系统就会自动估算优惠额度,到门店实现优惠兑现和车辆置换。市民也可携带有效证件前往门店,交由店员帮忙处理。

  链接:何为非标电动自行车?

  根据《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合格电动自行车应符合:①整车质量(含蓄电池)不超过55kg;②最高车速不超过25km/h;③必须具有脚踏骑行功能;④电机功率不超过400W,蓄电池标称电压不超过48V;⑤高度不超过1.1米,宽度不超过0.45米,前后轮中心距不超过1.25米。凡是不符合上述技术要求的就是非标电动自行车。

来源:浙江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