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20座多少钱一台(20座班车多少钱一辆)

小时新闻

6月21日,运河上的杭州水上巴士多了两张不一样的“新面孔”——两艘“亚运版”水上巴士正式亮相,6月22日,大运河申遗成功8周年纪念日,也就是今天开始试运营,7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

这两艘水上巴士,最大的特色就是亚运元素,新刷上的蓝色调船身、内部座椅等各个角落,都能看到亚运吉祥物的身影以及亚运会信息。

票价3元的“亚运版”水上巴士香吗?

6月22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运河天地旅游码头。

记者看到,水上巴士出发时间从早7点到下午6点,整点出发,我赶上了10点的那一班。

整个船身以白色、蓝色为主色调,淡雅大气。在乘上水上巴士前,工作人员会核对场所码等。水上巴士的乘车码与公交码通用,票价为3元。

一路上,水流飘飘,岸上的人投来羡慕的目光,纷纷给这个“大家伙”拍照。这艘水上巴士第一站坐了7个人,大家有说有笑,都觉得它的颜值很赞。

10点07分,水上巴士停在了拱宸桥站,这里等待的乘客较多。大家扫完场所码后,坐到了座位上。

一路上,好多乘客拿出手机,拍起运河边的风景。工作人员提醒带着小孩的家长:“头千万不要伸出窗外,注意安全。”

记者了解到,这趟水上巴士一共三站,从运河天地️到拱宸桥️再到信义坊。

小孙是外地来杭的游客,这次出行带着父母一起。抵达杭州之前,小孙就做了攻略,除了像西湖、雷峰塔这些热门景点,他也知道杭州有水上巴士可以坐。“没想到今天坐的还是‘亚运版’水上巴士,运气太好了。”

一趟巴士核载48人。记者所乘的这趟水上巴士,一共有30人,其中20人是特意来体验新上线的“亚运版”水上巴士的。

10点27分,巴士到达信义坊,全程27分钟。

“花3块钱,看了这么美的风景,杭州人真的是幸福的。”人群中有人说。

不少游客问,还能坐回运河码头吗?工作人员回答:“下一班从信义坊出发的巴士11点16分开出,还有一个多小时。”

记者了解到,两艘“亚运版”水上巴士走的航线都是水上巴士最经典的一号线,即从运河天地至信义坊,中途经停拱宸桥(桥西土特产码头)。不久后,等到武林门码头改造完毕,水上巴士将来往于运河天地和武林门码头之间。

接下来的每一天,这两艘水上巴士都会在运河上游走,欢迎大家去邂逅。

如何坐这趟水上巴士进行游览?核心线路帮大家梳理好了——

从运河天地或信义坊码头乘船前往拱宸桥,在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吃吃逛逛,可以去参观运河边的博物馆群,包括刀剪剑博物馆、扇博物馆、伞博物馆、京杭大运河博物馆、手工艺活态馆等,都很值得一去,然后在桥西土特产码头坐船回程。

(原标题《“亚运版”水上巴士今起上线,乘客中一大半特意来打卡:3元票价赏一路风景,值》,记者 边程壹。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