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金森有什么利好吗(福建金森怎么样)


2月25日,有网友在投资论坛发帖,唱多林业股,背后的逻辑指向了俄乌局势。随后,网帖提到的公司股价纷纷上涨。其中,福建金森涨停,永安林业一度涨超8%。

对此,福建金森和永安林业对中国证券报记者称,海外市场影响不会太大,股价上涨是市场的原因。


网帖引关注



2月25日,有网友在投资论坛上的发帖受到广泛关注,文章主推的个股福建金森盘中拉升,直至涨停。


来源:雪球

该网友称,俄乌局势的紧张,先后引发半导体、燃气、石油、黄金、氖气、钾肥的暴涨行情。研究过后,他挖掘出还没被提及的全新涨价逻辑——木材市场。

该网友的逻辑是,俄乌局势升级将加剧世界木材资源的紧缺,推升了木材价格一路飙升。他还称,就在前不久,俄罗斯宣布自2022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未加工原木出口。


其结论是,以上分析对我国自有林业资源企业是重大利好,重点推荐了福建金森。


此外,该网友还提到其他几家上市公司的名字,包括美克家居、永安林业、康欣新材、岳阳林纸等。



多只股票上涨


上述网友最后修改文章的时间为2月25日11点52分。文中提到的个股午后开盘后不久出现了明显拉升。


来源:雪球

福建金森在午后开盘直线走高,仅十分钟左右就封上涨停板,全天换手率达到7.05%。

来源:同花顺

此外,永安林业、康欣新材、岳阳林纸也出现了类似的走势,截至收盘分别涨4.21%、2%、2.61%。

对此,中国证券报记者致电上市公司。福建金森称,公司股票涨停是市场的原因,公司和俄乌局势没什么关系。对公司来说,俄乌局势可能影响不是很大,因为公司的经营范围基本都在周边。同时,公司暂时没有接到(有扩产订单)的通知。

永安林业也称,公司在海外没有太大的市场,公司本来出口海外就比较少,目前海外市场对公司发展影响不会太大。


俄调整木材出口政策


“神贴”中所描述的俄罗斯木材出口方面的情况是否为事实,引发了网友的好奇。

中国商务部与俄罗斯经贸部共同主办的中俄经贸合作网去年6月23日发布消息称,自2022年1月1日起,俄政府将全面禁止出口粗加工或未加工的珍贵落叶针叶木材。

来源:中俄经贸合作网

事实上,为促进本国木材深加工业的发展,2021年以来,俄罗斯已3次修改木材出口政策。最近的一次是在2022年初,俄罗斯政府宣布自2022年1月2日至12月31日期间,提高湿度超过22%、厚度和宽度超过10厘米的粗加工木材的出口税率。

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1-10月,我国林产品累计进出口额达到58.3亿美元,同比增长16.0%。其中,进口额49.9亿美元,同比增长16.4%;出口额8.4亿美元,同比增长13.5%。

分析人士认为,对俄罗斯调整木材出口政策早有预期,此举对深加工类企业影响较小,会进一步引导企业向木材精深加工方向发展。


编辑:王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