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代办沪c多少钱(4s店代办沪c牌照多少钱)

自从上海推出更严的限行政策后,不得不考虑沪牌了。之前开的一辆盐城牌照的SUV,外牌实在是不方便。其中拍牌就不说了,不是重点。

22年1月中,4S店催着要置换发票,月底就要见到发票,不然补贴就拿不了了。时间紧,只有半个月时间了。没办法,尽快把车过户吧。买车前就计划好了,把旧车过户给苏州的一个亲戚。年底上海零星发生了几起疫情,苏州还好没有。

从来没有办过过户,不知如何下手。怎么办,突然想起21年11月办沪牌延期时的一个商家。于是马上微信联系他,先问他外牌能不能办沪C,一通问下来不行,主要是排放不达标。本来想着能办沪C就先办上沪C,过后再转苏E,就是希望办置换补贴有个时间缓冲。再问,能不能办苏E呢?人一句话,江浙沪国五的车都不办过户了,一听这话直接懵了?江浙沪要是不办了,这置换补贴不是泡汤了吗?商家推荐去办鲁牌。这鲁牌办到什么时候,来回路费再加商家代办费,还办个鬼啊。最关键的是这马上年底了,谁还跑那么远。

思来想去于心不甘,这人要是急了,脑子就不好用了,居然把万能的某宝给忘了。马上到某宝上找。找了几家,有说不能办的,也有说能办的。代办费用500上下。好吧,500就500吧,只要把商家要的资料准备好,就可以和商家约时间去苏州了。

话说这好事多磨,夜长梦多。我这边不是这事就是那事,商家的资料没法一次给清,商家也就没法给我约时间了。眼看着一天天过去了,再不办马上月底了。怎么办?这时,脑子又是灵光一闪。没错,找度娘。看看能不能自己过去把这事办了,非得找黄牛吗。

度了下,还真找到了 。主要有三家,看上面的评论,有一家是主要做货车交易的,另两家是做小车过户的。选了家离上海近的,叫苏州通源。在苏州工业园区这边的。电话打过去一问,接电话的是个男的,态度很好。话说江苏省内国五应该是可以办过户的,但是还是不敢保证百分百,最好来一趟苏州。

那怎么办?想了想还是去一趟吧,死马当活马医,能过户当然最好了,不能过的话就当白跑一趟,补贴也不要了。决定第二天就去苏州。

准备好各种资料,做好核酸,第二天就出发去苏州了。跟着导航一路顺风,到了通源市场进口。刚到大门口,就有一个黄牛凑上来。黄牛说了,100元跑腿费,该我出的费用我来出,再无其它费用。我想,这个不错吗,因为从来没办过过户,想着出100元就有人给你跑腿了,能省多少心(其实过户太简单了,后面我会把过户流程说下)。马上答应黄牛了,你说这黄牛到底是黄牛,先把客户骗上手再说。既然你都和黄牛搭上了,他还怕你跑了吗?

下面就是黄牛的表演开始了。高速路上跑了一趟,有点尿急,我就去了趟厕所。等我厕所回来,我老婆跟我说了,她说这黄牛怎么对她说费用要2000?我说没有啊,不就是100吗。

过会,黄牛找机会单独和我说了。他说,老板,你这车过户要办环保的,这环保要在市区办,离这有点远呢,来回要一两个小时呢,还要车主亲自过去。要不这样吧,我来跑,过户的所有费用我来出,你给我2000元就行,我一听,这不是扯吗?前面刚说好100元跑腿,这怎么转眼就要2000了。

一听这话就不高兴,心想这该来的还是要来,回想之前他说的一句话,他说,老板,你这车一会过户时我价格把你做低点,这样能省不少税。还要交税?我有点不相信。应为我平时也是东看西看的,记得有一次看到一篇文章说,二手车交易不用交税,怎么到了他口里还有交税一说。当时也没往心里去。

另外在验车时,验车的老头说我这车的发动机号有多难拓,要上地沟,没发动机号没法过户。我心在想,这人生地不熟的去哪找地沟?这黄牛也在边上搭,一会说去找找边上的修理厂,看能不能帮个忙。一会这黄牛不停的和我讲包费用的事。这过户有听过要拓车架号的,还没听过要拓发动机号的,当时都被这两人搞懵了,心想这要是拓不了发动机号过不了户不是白跑一趟了吗。因为补贴马上就到期了。

现在回头想想,他这是给我唱双簧戏呢。让我包费用的事打预防针啊。不搞的像他说的这么多麻烦事,你说这2000我能掏出来给黄牛吗。

我不知道一般人在现场能不能顶的住这黄牛的攻势和老头唱的双簧,我反正是差点缴械投降。我嘴上没答应,心想走一步看一步吧。2000,你当我的钱是捡的吗?

再说拓发动机号的事,前头刚说要上地沟,后面没过几分钟,说车验好了。验好最好,反正我不管你是怎么拓到发动机号的。直到现在我也没弄明白,这汽车过户到底要不要拓发动机号。

回过头讲,车验好后,这黄牛自己开车,把我们送到办证大楼停车场,此时,他心里默认我已经答应他包费用的事了。他把我们带到一个代办点,交给这个代办点的工作人员,自己就走了,估计是到门口去忽悠下一个客户去了。

我们没答应他2000的事,也不知道他和这代办点是什么关系。过户手续办的很快,一切顺利。就是临近中午,环保验证要下午上班才能知道能不能通过,因为都是通过网络办理(我还在想呢,这黄牛不是说环保要到市区去办吗,怎么在这代办点就能办?)。那好吧,先去附近吃个快餐,再顺便练练手,因为这亲戚驾驶证拿了没开过手动档的。这一练将近2小时,直到接到代办点的电话又匆匆忙忙赶过去。

环保正常,到此过户手续就办完,只等选号拿车牌了。因为是周五,手续办完临近下班了,代办员说还有个什么数据没确认,要周一才能确认,具体什么我也忘记了。那好吧,既然这么说了咱也信啊,不从来没办过第一次办吗,人说啥就啥(现在回想,应该是黄牛和这代办员交代好的,手续不要一次办完,办完我们都走了,免得他拿不到2000元,当时这黄牛不在办证大厅,不知道去哪了)。既然事都办完了就要兑现承诺吧,咱也是说话算数的人。当场就问代办点的办事员,总共多少费用,我打算给他。之前也打听一下,总的费用应该在500以内,这个都是正常交易产生的合法费用。这代办员说,你多少费用交给之前带你过来的那个人。我就纳闷了,不是一家的吗?一问还真不是。好吧,那就联系黄牛吧。黄牛已经不知道去哪了,只能电话联系了。电话接通,我说这都办完了,多少钱我转给你。人开口就2000,当场就把我听傻了,我都没答应你,你到自说自话替我答应你了?

分岐就这样生产了,一个要2000,一个只肯给100(正常交易费用先不讲,该多少肯定要给的)。既然有分歧肯定有情绪,特别是这种别人替你做主,自己都不知道的事。

100爱要不要,不想和这黄牛多啰嗦一句,当场就转给他。黄牛在微信里说了,你想赖掉这2000是不可能的 ,一分不少的转给我。我说这100你爱要不要,不要的话一分都没有。转身就回了上海了。

选号那边就亲戚自己去办了,我们在上海,再说选号还不简单吗。 转眼就周一了,亲戚早上没去,周一下午去办选号。因为没带旧车牌,办不了,只能周二再去。周二苏州亲戚(20出头半大小孩子)打电话过来了,说选好号后,选号单被黄牛抢走了。我心想这该来还是来啊。抢走就抢走吧,无非不就是想拿选号单来要挟吗。我一点都不在意,为啥?后面有市场监督管理呢,你一个黄牛就想扣人车主车牌及产权证书?怎么可能的事,再说市场不管的话车管所能放过市场吗?

车牌做好后通知取牌。果然,车牌没取到。车牌被黄牛拿走了。我一听就炸了,还真敢扣我车牌。立马第一个电话打给市场,接电话的还是当时我咨询过户时的这个男同志。态度依旧很好,我把事情来龙去脉陈述了一遍。这位同志当场表态,要去当时这个代办点问清楚这个什么回事,等他消息。这当中电话来往,据理力争,把代办点的办事员电话微信一通连说带训,为什么我们的车牌到黄牛手上去了。反正又是电话又是微信的,从早上9点开始打电话,到晚上7点总算解决。最后通过市场调解,给黄牛200元,所有资料快递给我。200就200吧,总要给市场个面子,调解不就是让一步吗。最后总算是把事情解决了。如果市场不解决这事,肯定投诉电话要打到车管所的,到时看谁吃不了兜着走。

事情至此,总算圆满,没破费,就是费了点心。最后讲一句,就是如果找黄牛的话,事前都要把费用讲死,当时我就说了,100元包所有费用,再无其它费用,该我出的我出。这是黄牛答应的,也是后来解决纠纷的一个有力立脚点。立场要坚定,像中途包费用的事,黄牛就是赚的这个钱,不然100他是不甘心的。黄牛有的是套让你钻。

最后说下过户流程吧,特别是第一次啥都不懂不知从何下手的。说简单也特简单,先网上搜要带好的资料,我这里就不说了。然后到了交易市场,不要和黄牛搭一句,搭上你就有的麻烦了。把车停好,直接到办证大厅。里面有代办点的,这个是重点。随便找一家,注意这代办点不是外面的黄牛。这代办点会把你汽车过户的流程从头到尾都给你办好,你不用操一份心。你只要配合就行,所有的费就是你交易时国家规定该交的费用。

写这遍文章的初衷,主要是当时想网上搜搜怎么过户的,硬是没搜到,只有说带哪些资料,没有看到说去哪里办,怎么办。这也是我找黄牛的一个原因

第一次汽车过户就这样结束了。原创码字不易,给个关注吧,我千粉目标啥时到

欢迎评论[微笑][微笑][微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