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p2p理财有什么优势(p2p理财哪个好)

这两年,各种理财方式遍地开花,尤其是P2P理财,更是花开正艳。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这些理财产品,看看P2P理财有哪些优势。

1、P2P理财VS银行理财

这个可能是各位理财人最容易对比到的一个方面了。

(1)收益率对比:P2P理财收益是银行的4倍甚至更高。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4%,而P2P理财收益普遍在8%~15%之间,是银行理财的4倍甚至更高。

(2)抵押物对比:P2P里才有,银行理财无。

(3)项目真实性对比:P2P理财一清二楚,银行理财稀里糊涂。细心的投资人也许会发现,银行的客户经理在销售理财产品的时候自己都不知道卖的什么,资金去向哪里,产品的风险如何控制,许多投资人也是稀里糊涂的买上银行的理财产品的。(这点小编深有体会感觉每次去银行,自己就像砧板上的鱼)。而P2P理财则透明的多,借款人的经营状况,资金的用途,还款的来源都是可以在网上随意查看。

(4)灵活性对比:银行的理财产品固定的期限内无法满足投资人急需用钱的需求,而P2P理财在固定期限内可将投资的债权转让给他人以获得现金的需求。

P2P理财优势

2、P2P理财VS信托理财

(1)投资门槛对比:P2P理财门槛低,信托理财门槛高

信托公司的各种信托产品的资金门槛动则100万元以上,普通投资人只能被拒之门外。而P2P理财100元起可投,可以极大地满足工薪阶层的理财需求。

(2)灵活性对比:P2P灵活性强,信托理财灵活性差。

信托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一般介于1~2年,而且无法转让,容易导致投资人流动性不足;P2P理财投资期限都维持在半年以内,可以满足投资人短期理财的需求。

3、P2P理财VS股票

一些投资者可能会认为股票风险高但是收益也高。现在的股市已经让小编有“越吵越来气”的感觉了……选择炒股需要有专业知识、充足的资金以及充分的业余时间来研究股市行情,如果准备不够充分贸然入市,很容易出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