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资方式是什么(基金投资方式是什么意思)

说到基金投资的方式其实要根据自身的方便来选择,如果相对时间富裕那么可以选择单笔申购,因为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看盘,可以根据市场的变化来选择时点,虽然说基金是弱化择时的,但是弱化不等于不要择时,所以时点可以在这里理解成时段,选择一个理想合适的时段,为未来的配置标的的上涨打好基础。

那么投资基金还可以每月定期投资固定的金额,也就是定期定额法,通过自动扣款的方式,由投资者决定定时从银行账户扣除一定固定的金额(定额)到指定的基金上。

单笔投资法通常一次性投资金额较大,在多头上升期市场较易获利,投资时间不固定,可长可短,视预期利润或目标收益率而定,定期定额法适宜长期投资,每次投资金额较少,数量固定,在上升市场,下跌市场以及景气循环周期内均可以。两种方法孰优孰劣,还是取决于投资者自身的情况,此外,投资者还须熟悉一些基金投资中的基本操作知识或技巧,因为不同的交易方式之间交易成本还是有差别,比如现在最大的便利就是大家可以通过手机网络,在基金相关的软件中进行操作,而不是像以前那样要到柜台去操作了。

当然,在购买基金后,投资者还要持续关注,不是说就不管了,如果投资规划中的一些重要因子发生变化,投资者还是应该及时地予以相应的调整。

比如说单笔申购基金,咱们的A股长期是“牛短熊长”,在市场上升期时,当然单笔申购优势明显,但是时间性较短,所以反而需要我们有相对足够的时间来“盯盘”,以防获利回吐,而定投来讲,也因为是“牛短熊长”的特征,反而为定投提供了更好的条件,定投能够穿越牛熊,摊薄成本的优势则会发挥更为突出,因此定投效果往往比单笔申购基金更好,只是我们在选择定投时,还是要抱定更长期的投资理念才好,那么,大概率我们获得满意的回报是可以实现的。

当然,比如说去年,整体A股的表现不尽人意,我们也要灵活运用各种方法,可以单笔中加定投,也可以定投中加入单笔的方式,或者延长配置的时间,化定期为灵活定期,以更好的摊平成本,因为也还在方式工具的运用上。

总之,不管是单笔申购基金还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我们都要正确认识基金的操作风险,了解基金运作的规律,第一基金是一种长期的投资工具,投资者持有股票型基金的理想年份也应当在两年以上,否则就难以了解基金产品的投资优势,第二基金分红是投资者获取投资回报的首选条件,而不是短期的价差套利,第三,基金的净值增长是一个长期缓慢的过程,由一点一滴的净值累积起来的,而不能将基金的历史累积净值看成是短时间完成的,只有这样,才能培养成耐心持有基金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