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奥迪a6多少钱(在德国奥迪a6价格多少)

“中高端”的汽车对应的是哪个价格区间段,中高端汽车该有怎样的特点。

可以说大部分汽车爱好者对这两个问题的解读都是错误的,一般观点认为高端要对“≥50W”,30~50万区间只是普通的中端车;而且在这个价格段里一定得是“洋品牌”才够资格定义中高端,中国制造的车辆似乎“不够格”。

然而这是很扯淡的说法。

欧美在燃油汽车时代里属于工业强国(欧洲国家以英德意为主),你知道在欧洲和美国的中高端卖多少钱吗?就以BBA为参考吧。

奔驰E级,德国售价5.1万欧起,美国售价5.2万美元起宝马5系,德国售价4.9万欧起,美国售价5.3万美元起奥迪A6L,德国售价3.9万欧起,美国(3.0T)售价6.59万美元起

(A6L在美国市场只有3.0T)

这些车是合资德系汽车的最高级别选项,然而它的价格却没有那么夸张;对应的欧元折算后的起售价分别为35、34、27万人民币,主力版本的价格都在40万上下哦。


E级、5系、A6L,这三辆车在德国市场已经属于高端车,C级、3系、A4L的定位略低,价格当然也更低;所以欧洲市场定义中高端车的价格标准,基本就是20-40万,普通代步车的价格在折算后只是10万上下。


美国市场里的热门车型不是这些轿车,而是福特F系列、雪佛兰索罗德和道奇RAM(公羊)皮卡,其次为雪佛兰萨博班、凯迪拉克凯雷德、林肯领航员等豪华大型越野车;这些车的售价又是多少呢?不用一一列举了,三大皮卡的消费门槛在3~4万美元之间,折算后的对应起售价低至25万左右。而这个价格标准在国内市场充其量被视为中端,甚至低端哦。


定义车辆的中高端定位应当综合DPI(人均可支配收入)进行分析,欧美的DPI略高,但各种开支也比较夸张,实际可用于购车的预算并不是很高;国内的DPI处于中游标准,对应的生活成本略低,所以用于购车的预算标准基本能拉到一条水平线上。

所以定位中高端的价格标准也应当是相当的,标准应当如下。

中端,15-25万中高,20~35万高端,25~40万

再往上就属于豪华汽车了。


为什么要分析这个问题呢?

原因很简单,因为感觉现在的年轻人太累了。

再和一个“小朋友”聊天的时候就讨论了这个话题,马上要结婚了,女方提出了一个不高也不低的要求,那就是要买一辆中高端车;买什么车好呢?中端感觉不够“面儿”,但是三五十万的压力已经非常大了,高端车要准备五六十万,加上彩礼和其他开支,一个家多年的积累必然会被掏空、而且还要负债。

所以才认为有必要聊聊这个话题,你认为的高端完全是这些外国汽车厂商的错误定义,这些“洋品牌”是利用各种手段来引导人们去拜金、奢靡、不务实!上面讲到了E级、5系、A6L的本土和美国售价,可是这些车在国内的售价都要高出十几万甚至几十万,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价?

其实这就是“品牌溢价”,而品牌能溢价的前提是市场的认可,想要让市场认可就要对品牌进行赋魅。


品牌赋魅的手段当然是综合文化进行包装,这又要聊到欧美的文化入侵了。

真实的欧洲和美国没有你想象中的“香甜空气”,没有那么整洁的街道,没有随时随处都面带笑容的人;仍以汽车进行解读,欧洲保有量最大的汽车是价格低廉的小微型车,美国则是日系和韩系汽车,这些车的共同特点是驾乘品质不理想但是价格低,而这些车会成为欧美主流车的原因自然是因为没有那么多的预算去购买中高端车,在生活中也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所以仅论汽车文化的话,欧美一点都不先进;在真正的文化层面上,欧美的历史是不堪解读的,那么在真正看到和懂得欧美后,对于欧美输入的文化、商品、品牌就都不会再崇媚,反之会崇洋媚外无非是狗屁不懂,虽然这话不好听但却是事实。


讲到这里又有一个新问题了,如果说欧美输入的文化或商品的品质并不高的话,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趋之若鹜,难道都不懂吗?似乎有些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都很推崇欧美文化,在汽车领域也有些所谓的“大咖”对欧美汽车非常痴迷,以各种载体来讲解和推广欧美品牌。

反问一句:我们就是汽车行业分析团队,为什么我们就不这么说呢?

原因有两点,首先是我们没有接受过任何欧美汽车厂商营销团队的“公关费”,其次是我们支持民族汽车工业发展,因为汽车产业是支柱产业。

话已经说得很透彻了,不论在文化领域还是消费领域,会不遗余力地推崇欧美文化的人都不是白玩的,都是“收钱办事”;影评人也好、车评人也罢,对于这些质量问题很突出的车难道真的看不出问题吗?显然不会。但是收了人家的钱就只能撒谎。这些欧美汽车厂商的年度营销投入折算为人民币的话,少则三五百亿、多则一千多亿,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都用来豢养这些所谓的“车评人”了,其次还会有大量的ID来“刷评论”,并且引导读者去形成一种欧美品牌高端的认知。


其次欧美国家还会在文化领域进行相同的操作,通过豢养各个领域的、部分没有底线的,重点是没有能力的角色,用钱将其包装为意见领袖的形象,控制其打造出一种欧美超前的文明与先进的假象;从而让那些对欧美品牌犹豫不决的消费者坚定信心,并接受欧美在中国市场制定出的、离谱的价格结构,这就是“大忽悠”,是没有底线的营销。


久而久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把欧美制定出的价格结构作为区分低中高端的参考,随即源源不断的、超能力的为欧美送钱,这些欧美汽车厂商再掏空一代年轻人;所以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要了解到真正的中高端的合理标准,综合自己的能力去决定购车预算,不选择这些定位不合理的汽车。

面对洋品牌也不再做逐臭之夫,现在真正有合理的中高端汽车定位的车系,只有属于我们自己的中国汽车品牌。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天和MCN发布,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喜欢我们的内容请点赞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