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汇通贷贷卡什么意思(汇贷通是什么卡)

法制日报-法人网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洲奇)近日,《法人》记者从山东警方获悉,以杜某某为首的“套路贷”团伙被打掉。警方侦查发现,2013年以来,上海敬庸公司在未办理相关金融牌照的情况下,利用江西汇通金融信息公司名义开发“汇有财”P2P理财软件,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再利用山西大同果壳公司开发的“嗨钱”软件发放贷款。

记者查询发现,风控头部平台——百融云创与上述关联公司之间多次产生交集。

警方侦察发现,上述团伙成员在放贷时违背借款人意愿,强行收取“砍头息”,肆意制造违约,同时将部分催收业务外包给北京信雅乐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催收,并放任其暴力催收,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

其中,北京信雅乐达在全国各地成立多家分公司,其主要经营者杜某某又成立山东潍坊百盾众安公司,为各种网贷平台提供催收服务。在杜某某的指使下,由其姐夫张某某带领,有组织地利用电信运营商“黑卡”给借贷人及其关系人打电话辱骂、发信息侮辱、P图、订到付外卖、叫120救护车、叫殡仪车、叫搬家公司、订到付殡葬花圈等,利用无关人员上门滋扰,以达到威胁恐吓借贷人的目的,严重干扰他人正常生活与工作,浪费公共服务与应急资源,影响极其恶劣。

据统计,山东潍坊百盾众安公司涉及552万条催收记录,目前已核实受害人60余名,其中致一人死亡,造成严重社会影响。

在接到受害人报警后,山东诸城市公安局在潍坊市公安局指挥下,与高密市警方密切合作,一举打掉杜某某“套路贷”涉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同时,公安干警奔赴北京、上海、天津、大同、南昌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238名,冻结涉案资金两千余万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记者查询发现,众多受害者中有人把矛头直接指向百融云创,甚至百融云创旗下的“榕树贷款”也被指涉嫌“套路贷”与“砍头息”。在网络投诉平台“聚投诉”和“黑猫投诉”上,仅2019年对“榕树贷款”平台的投诉就多达400起,记者注意到,中国商报曾就此进行过专题报道披露。

记者通过企查查软件查询发现,山东潍坊百盾众安公司由杜某某(占股50.71%)和北京信雅乐达(占股49.29%)出资组成,而北京信雅乐达则由李某某(占股43.39%)和北京掌众科技公司(占股22.99%)、百融至诚(北京)信用管理公司(占股18.41%)、上海青望合伙企业(占股8.62%)、北京大成鑫越投资公司(占股6.59%)共同出资组成。

2019年1月7日,北京信雅乐达发生股东变更,其中新增了百融至诚(北京)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8.41%成为第三大股东。百融至诚正是百融云创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此外,北京信雅乐达第5大股东——北京大成鑫越投资公司不久前,刚由北京百融金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更名而来,此前也是百融云创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照此计算,百融云创系合计持有北京信雅乐达25%股份,为第二大股东。

2017年12月,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曾明确要求,P2P平台不得撮合或变相撮合不符合法律有关利率规定的借贷业务;禁止从借贷本金中先行扣除利息、手续费、管理费、保证金以及设定高额逾期利息、滞纳金、罚息等。

北京大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树明律师认为,“套路贷”属于典型的“刑民交叉”案件,“天上不会掉馅饼”,人民群众应当慎之又慎,自动远离不合理、不正常的民间借贷。万一落入“套路贷”陷阱,应从刑事举报和民事诉讼两个方面积极维权,妥善保管好通信记录和往来凭证,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证据;若遭遇民事诉讼,民众要从借款金额、交付方式、款项流向以及借贷双方的关系、经济状况、财产变动情况、交易习惯等方面详细、充分、积极举证,证明案件属于“套路贷”和虚假诉讼,以便人民法院查明案件事实,依法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或做出恰当的判决,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对于百盾众安与百融云创等相关联企业,朱树明律师建议,其法定代表人和高管人员一定要与时俱进遵纪守法,切莫想着打法律的擦边球,以免埋下祸根最后落得个人财两空甚至身陷囹圄。(编辑 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