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肉多少掉什么数字()

小羊今日震惊


长沙的一个女大学生为了减肥,几个月来拼命跑步和节食,从105斤减到了60斤,极端减肥后导致昏厥,小便失禁、失眠、大喊大叫。


她对于身材的焦虑,真的过于紧张了




瘦成这样不健康,给人感觉更多的是惊恐,和「好身材」是毫无关联的。


知道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都很热衷于减肥,而且胖瘦的定义是没有一致的,家人说现在的身材够瘦了,但自己觉得不算瘦




某博主的扎心建议,如果发照片后说自己胖,网友的评论都是“你再瘦50斤最好“,那么你就是好看的瘦子(瑟瑟发抖的严格)。



不认同上图的观点哦,小羊要强调的是:可以胖瘦看状态,不以胖瘦论美人。


「瘦」并不是美貌的必要条件,那么多少斤才是适合你的体重呢,为什么有人瘦了之后反而变得更丑?


小课堂来给同学们捋清楚啦!



哪些人减肥后会变丑?




1、嘴凸&眼睛凸出


某种意义上来说,假如你的嘴巴凸的很明显,其实脸上有一点肉是更合适的。


脂肪的减少,会让嘴巴凸的明显,就像包子皮换成馄饨皮,骨骼和凸出的嘴巴的掩饰度减弱。


邱淑贞的幼态比例和五官,而一旦失去嘟嘟脸,凸嘴会更加严重




同理,眼睛凸出的同学减肥,会让眼睛的形状更加凸出。


2、颧骨宽和颧弓凸出


减肥后脂肪流失,面颊凹陷让颧骨显高,工藤静香年轻的时候皮肉还算紧致,但也看得出来鼻唇沟和眉眼下垂的问题。


脂肪和胶原蛋白流失后,颧骨和嘴巴凸出会显得苦相


昭和美人·工藤静香



郑秀文一直都很瘦,脸上有肉的时候,颧骨外扩的问题还可以掩饰,但如果太瘦,颧骨和下颌骨的形状凸出。


演钟无艳的时候已经看出皮薄骨宽了



李嘉欣是典型美人颧骨存在感强,面部脂肪还帮她隐藏颧骨。面颊饱满以后,颧骨就看起来就不那么高了,而颧骨高会增龄。


她只要变瘦,棱角就开始明显,脸也变长,脸上就会有攻击性




3、幼态的特征比较多


桥本环奈不仅仅是因为本身年纪小才显幼态,还有她五官形状和三庭比例就很儿童化,眼睛和鼻头圆,下庭短,整体的配置很幼态。




如果脸蛋迅速瘦下来,脸颊的饱满度减弱,法令纹也会变深,反而会变得不好看。


本来大家都不会注意到桥本环奈的鼻头,但有段时间暴瘦后,鼻头下勾和法令纹都明显了。




石原里美也是幼态元素比较多的女生,下巴短,短圆的头型和圆圆的眼睛。




瘦了之后眼皮更薄,眼下多了纹路(多少人最在意眼睛的抗衰呀),导致年龄感增加了,生活中这种又软又嫩的幼态长相,脂肪流失,皮肉变薄后气质会变硬一点


眼窝凹陷,会有老态和疲态



4、脸小五官大


我们讨论的所有的面部审美大多都在考虑两个问题:五官形状和面部留白,如果五官形状好看,但是留白过少也是不好看的,脸型不一定要接近瓜子脸的小巧。


我们判断美丑重点是整体的布局能够舒服好看, 没有足够留白的脸颊,看着会显得不够健康


安妮海瑟薇的大五官,如果变瘦,五官会更加凸出,留白减少



网络上流传着各种体重表,同学们看到这些衡量标准后十分焦虑,觉得自己的体重差距很大,被这张表上的数字标准重锤为一个胖子




其实我们最大的问题不是因为胖,还关于与脸的大小,五官的位置,颌面是否平整,如果这些都没什么问题,瘦是会上镜的


如果骨相不好,脸上存在凸嘴、长窄脸,颧骨宽和颧弓高、下颌骨宽这些问题越瘦越被放大,苦相感会加倍


文颂娴是“我见犹怜”的娃娃脸,瘦了后颧骨外扩和嘴巴凸变明显



当然体重这件事,每个人因为体重得到的收益千差万别,按自己的需求来就好。



哪些人不适合太胖?




首先,过度肥胖也是不健康的,会有120斤体态丰腴杨贵妃,不会有200斤侍儿扶起娇无力




1、眼睛


因为长胖后脂肪会挤压五官,眼睛变小,变成眯缝眼或者三角眼,眼睫毛都会被肿肿的眼皮给挤消失了。




通常长胖后眼睛的形状会显得性格不友善,正常的眼睛轮廓也看不出来,可能脸上写得是眉清目秀的反向词——肿眼宽鼻。


肥胖会让窄面变阔面,五官都被模糊和挤压了,就算是李敏镐也会五官失色,增添几分油光




2、肿胀破坏脸型


因为胖,脸上还会有多余的线条,双下巴和下颌线不清晰,都会增加笨重感。


尤其是当脸颊的宽度超过额头的宽度,头都看上去大了一圈




大大增加面部留白,脸变大,五官衬托变小,脸型变方,变圆




胡杏儿为了《肥田喜事》增肥36斤后,五官的立体度几乎被脂肪淹没,脸型变得更宽。


为了适应角色设定,眼睛变肿后眼神也不聚焦,看上去会有一点显笨。




就正常的情况来说,大多数人减肥后会更加清爽的。




哪些人减肥后变化会很大?




先说,超过健康标准的体重是需要减肥的。


然后我们继续看觉得自己微胖的同学,如果骨相上没什么硬伤,比如说鼻基底凹陷、面中凹陷、下颌骨和颧骨存在感强等


张柏芝接近完美的颌面和五官



减肥的确能够有效减少面部留白,放大五官,瘦身后会让人看起来更加精致,更聪明一点。


诚然电影里这种胖是很需要减肥的,举例想说刘德华的五官和颌面都很好



当我们看到别人减肥成功后,五官变清秀主要归因于减肥是没有错的,还有需要满足其他适合的特征,才会如此“改头换面”的结果,而非单一的行为。




识别是否是减肥潜力股,同学们可以看鼻骨挺拔,眼睛明亮的面部基础是很适合减肥的,因为肥胖最大拖累的是五官。


尹正的眼睛大且黑色瞳孔部分多,鼻梁挺拔



需要同学们能够清楚地分辨「样本结果」和「我的行为」,能够真正将自己从自己所处的立场、拥有的条件,身体的局限性上抽离出来,复盘整个现有条件, 不只是推导别人成功的经验,减肥变美是结果,不是原因。


孙俪的留白相对更多,但她也需要饱满的脸颊,气质端正舒服



而且身材管理这种东西是适用于所有人,我们讨论的是一个合适的体重,根据自己的风格和面部基础调整,不要极端追求完美体重。




如果是想要变得更美更好的普通人,减肥锻炼保持清爽的面容也有好处,这样整个人的气质和生活状态都会舒服很多。


我们需要的能力是:不管他人如何疑目凝视,都无法否定你的价值,胖瘦与否都是各自选择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