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车首付多少钱(上海买车首付多少)

公众号:上海买房人,查找进上海购房群,点击上方“关注”,每天为你分享房产知识,政策解读,购房技巧,让您买房的道路不在迷茫!

截止今日,上海新房第四批次已经官宣认购时间的有15个楼盘,其中有5个楼盘已经结束认购,7个楼盘正在认购中。随着楼盘的逐渐认购,一些楼盘的卡首付乱象也开始发生,接到多个粉丝反馈,首套首贷去购买新房,却被要求首付7成,而且是不止一个楼盘是这么要求,下面我们先来看看为什么会被要求首付7成;

2021年1月29日,上海银保监局印发《上海银保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个人住房信贷管理工作的通知》在此通知的第五条有一句话,只能对购买主体结构已封顶住房的个人发放住房贷。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我们所要购买的新房要封顶之后银行才会放款给到开发商,封顶是指建筑主体结构完工才算封顶。


大家应该都知道,现在上海的新房大多是期房,开发商取预售证要楼栋的主体出土1/3才能够上会,区里和市里审核通过之后就能取预售证,然后进行公示和认购。买家在选好房子就可以办理贷款了,银行贷款审核通过不意味着银行会给放款,银行要等楼盘主体结构封顶在放款给开发商。这个时间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开发商想快速回笼资金,怎么办?只能对购房者首付款做出要求。开发商想让所有的买家都全款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毕竟现在买新房是积分制,有钱又有分的人少之又少。于是开发商就把首付定在7成,而首付7成对于大多数置换的买家来说,是没有什么压力的,很多置换买家在买第一套房的时候就把首贷资格用掉了,现在置换哪怕是开发商不做要求也是要首付7成的。

在上半年的时候,开发商卡买家首付会用你的分数低、收入不够、那个盘比我们盘更好,你可以去试一下那个盘等一些借口来劝退买家。在这里说一下为什么销售对于低首付买家的劝退那么积极,买家的首付款比例是与销售的整体提成挂钩的,比如你是首付35%,其他人都是70%首付,那么因为你首付低的原因,销售卖的房源里面所有70%首付的成交的提成都要打折,有的楼盘甚至有绩效考核,销售团队里面对回款率最低的销售进行辞退处理。

上半年只是用一些借口来劝退你,被一些买家举报之后,很多开发商收敛许多。现在开发商卡首付,玩出了新花样,首套首贷积分够,想来认购,可以,没关系,你来把。但是我们楼盘有个认购贷前审核,你先来做下贷前审核,看看能贷多少钱,在决定认不认购。


在这里普及一下什么叫做贷前审核,在楼盘认购之前,会让买家拿着资料(基本上与办理贷款所需要的资料一样)去售楼处做预审,然后给你一个贷款额度,告诉你这就是你贷款的额度,你要是认购了,选到房之后只能贷这么多。根据大多数人的反应,某楼盘给贷的额度封顶300万,不管你首套二套,收入多高,工作多稳定,都是300万,对于这种操作我只想说一句某大的昨天就是你们的明天。买家在别的楼盘,同样的银行,可以足额贷款,到你们家楼盘只能贷300万额度,说是银行额度不足,骗鬼呢!楼盘封顶要半年或者一年之后,想要拿到银行贷款就是要封顶之后。银行审批与放款是不影响的,买家工作稳定,收入达标,可以足额贷6.5成,最后给个3成额度,把买家当傻子吗?在这里科普一下,买家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审批通过之后,放款时间就与买家无关了,是银行与开发商或者房东的事情了。不管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千万不要签订多长时间内放款的约定。


对于开发商与银行的这种操作,若是被人举报了之后,可以直接把锅甩给信贷员,信贷员最多也就丢了工作,开发商可以完美脱身。要是没人举报,就是几十亿的资金回笼。反观买家因为开发商合作银行给的贷款额度不足不得不加大首付,或者选择其他楼盘,错过上车时机。


这种情况,作为购房者一定要零容忍,如有遇到一定要打12345或者 021-23111111进行举报,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要是都想忍气吞声,谁都不举报,开发商只会越来越刁难买家。希望本篇文章对你们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