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通什么意思(睿通是什么意思)

《新三板100家热门企业专题研究报告》—第37篇


堂主锐评:

1、行业分析:(1)随着物联网迅猛发展,RFID将最先受益,并将在全球市场进入火爆期。IDTechEx研究报告显示,2007年至2014年全球RFID出货量由17.4亿只暴增至69亿只,年均复合增速21.8%,销售额由49.5亿美金增长至88.9亿美金。

(2)发展趋势:随着RFID电子标签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较低的进入门槛,将会吸引更多的企业进入该市场,加剧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导致市场格局不断变化。

2、业务分析:公司主营业务为机器人自动化设备设计、生产和销售、物联网RFID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其中主要产品为RFID电子标签——“动物耳标”,目前主要应用于畜牧业的追踪识别管理;能对种畜繁育、疫情防治、肉类检疫等情况进行有效追踪和溯源,及时发现疾病和疫情并加解决,减少损失,提高养殖效益。

3、技术分析:目前,公司获得专利证书40项,但绝大部分均为实用新型专利,目前发明专利仅1项授权,整体技术实力较弱。公司业务性质整体上偏RFID系统集成,处于行业的中下游层面,竞争较为激烈。

4、财务分析:16年、17年收入4,300万和6,000万,利润分别为870万和1,400万,19年5300万,利润230万;

公司简介:

睿通股份是物联网RFID芯产品与自动化成套设备的供应商。公司致力于通过在RFID领域深化多年积累的经验,向一条龙全产业链模式发展,使公司完成向工业自动化机台设备供应商和物联网RFID领域领先的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转型,积极进行产业升级。公司主营业务为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工业自动化机台设备以及物联网RFID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有RFID感应芯片、动物电子标签、RFID射频天线自动化生产设备、一体式电感自动化生产设备以及各产品配套软件的设计研发。

——后续报告即将发布,请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