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爵zs转速多少100吗(名爵zs时速120转速多少)

自从名爵6推出之后,名爵可以算是把运动理念贯彻得较为成功的本土化品牌之一,无论是从设计再到驾驶,名爵近几年的动作也都是积极的把运动融入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年轻、更为动感的车型,新名爵ZS就是这么一款延续名爵“性能化”战略的车,它不仅进化了外观,性能也是较之前有了显著提升。

外观上装黑骑士套件

新名爵ZS外观细节经过重新演绎,从前中网、前格栅再到大灯都是崭新的设计,整体给人的感觉要更年轻、更有新鲜感。同时,新名爵ZS也引入了名爵6上的设计理念,加装有黑骑士套件,通过对车身多处重点部位的黑化,让整车运动感更强,也更契合“1.3T全系最强动力”的定位。

搭载斑马3.0互联系统

内饰方面,新名爵ZS采用了更多的配色来迎合运动的主题,同时中控采用了更多的真皮覆盖,下半部分细节也是重新调整。新名爵ZS采用了一块7英寸虚拟仪表,中间信息屏尺寸也绝对够大。斑马3.0互联系统也是出现在新名爵ZS上,支持更多贴近我们生活的APP,更深刻的体现“人、车、生活”主题。另外,新名爵ZS还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这也是目前自主车型主打的一个主流配置。

搭载上汽通用同款发动机

动力的提升是新名爵ZS最主要的亮点,它搭载了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同样服役于上汽通用多款车型上,最大功率达到了120kW/5500rpm,最大扭矩则为230N·m/1800-4400rpm,升功率达到了92kW,性能要比有些1.5T发动机还要强劲。

变速箱则是来自于爱信第三代6速自动变速箱,带有手动和S挡,响应速度提升了50%,挡把也是统一成名爵HS样式,造型和手感都要更显档次。

性能测试

0-100km/h加速时间

新名爵ZS静止转速可以打到2500rpm,起步时前轮会有半秒的轻微打滑,随后便会恢复稳定。新名爵ZS向前冲的欲望明显变强,提速瞬间的推背感也是感受得更强烈。而后段的发力则会趋于线性,不到9秒的加速成绩也是完全对得起1.3T发动机的性能。

100km/h制动距离

新名爵ZS刹车踏板调校得比较轻盈,所以不用太费力就可以一脚踹到底, ABS工作时的反弹力也被有效削弱。不足37米的制动成绩就可以说明新名爵ZS拥有怎样的制动力,这跟它配备的米其林轮胎有着分不开的关系,并且现场差不多一共测试7组,刹车成绩始终都很稳定,热衰减现象控制得很好。

操控极限比预期要高

1.3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从1800转一直持续到4400rpm,既然是在赛道上驾驶,所以上来我就把变速箱调到了S挡,这样发动机转速会保持在2000rpm以上,动力始终都会保持在最佳发力状态。

由于搭载了性能更优、排量也更大的涡轮发动机,新名爵ZS加速时的力量感明显来得要更足,瞬间提速会让你感觉更畅快、更振奋人心,转速也会上升得更快。但是在高转时三缸发动机不太动听的声线会被放大,传入到车内会显得有些声嘶力竭。

同时,在直道上小排量涡轮发动机也会呈现出后段蓄力不足,中高转的提速趋于线性、平稳,当然这并不是什么缺点,毕竟排量在这儿摆着呢。6速自动变速箱有着很家用化的设定,换挡动作轻微,没有明显顿挫感。平顺性得到了保证,而换挡速度也大部分时候都会很令人满意,不过有时在出弯需要大油门降档升转时,变速箱降档动作有些迟疑。

新名爵ZS转向系统虽然调校得很轻盈,但是指向性不会过于模糊,入弯出弯走线时对路线的把控比较容易,不用打出太多的提前量。而在弯道处,别看有着较高的车身,悬挂也是照顾家用的软化设定,但是新名爵ZS的操控极限比预想的要高,车身会比感觉即将达到失控点还要更晚,它配备的米其林轮胎在其中起着很大的作用。

总结:

显而易见,新名爵ZS拥有更为运动的外观,特别是试驾车辆还上装了黑骑士套件,多处的黑化细节更是增重了“运动”二字。内饰虽然变化不大,但是配置的升级以及斑马3.0互联系统都可以让你的使用以及生活变得更便利、更智能。1.3T发动机配合6AT的动力匹配另新名爵ZS开起来更带劲,提速也更有快感,性能测试也给我们叫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新名爵ZS将会于10月17日正式上市,到时候它的售价就会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