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areyou是什么意思中文(howareyou是什么意思中文翻译怎么读)

英国人平时在与朋友和陌生人打招呼时,最常用到的问候方式莫过于“How are you?(你好吗?)”。

英国人与熟人见面时常用的“花式”问候语还有哪些?学习用五个地道的句子问候他人。↓

1 How are you doing?你好吗?

如果想询问他人的具体情况,可以在“How are you doing”后加上介词“with”及表示具体事物的名词或名词性短语。比如:How are you doing with your new job?(你的新工作怎么样?)。

2 How have you been?你近况如何?

这句话是现在完成时,“have been”强调从上一次见面后到现在的这段时间内对方的情况。

3 How’s everything?你一切还好吗?

名词“everything”指“所有的事情”,此处泛指对方的“整体状况”。这句话也可以说成“How are things?”

4 What have you been up to?你最近在忙什么?

虽然搭配 “be up to something”有“盘算着做某事”的意思,但在问候他人的场景中,它指“忙于做某事”。

5 What’s new?你好吗?

在问候熟人时,这句话既可以表示“你有什么新消息吗?”,也可以表示“你还好吗?最近怎么样?”

(来源:BBC英语教学 编辑;yaning)

来源:BBC英语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