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市场大势(什么叫市场趋势)

四月份到现在市场的风格就是二八分化,权重股跌跌不休;赛道股以新能源为主线的各个细分涨势惊人。

上证在此期间上证指数可以说是停滞不前,而创业板指数则涨幅近千点。

上证指数的涨跌必须依靠上证50为首的权重方向,而上证50在年初抱团股暴跌后一直处于下降通道,这是上证指数难以扭转颓势的根本因素。

在抱团权重开启下跌趋势后,市场资金就转移向了中小盘股,中小盘个股的代表国证2000指数走势则受到资金关注,形成明显的跷跷板走势,呈现反转右侧拉升。


再回到当前市场我们会发现抱团权重的估值逐步修复,不断出现异动,而以国证2000为代表的相关中小盘标的正处于逐步分化的阶段,再看看上证50以及国证2000近期所处的位置,我们一下就明白了为什么成交量不断暴涨:中小盘标的由于涨幅过高,行情火热,资金开始呈现高位冲高兑现的操作思路,而资金是逐利的,在当前市场定会流入到具有一定价值的低位品种中,这个时候调整充分的权重领域则迎来抄底资金,一抛一吸阶段性的频繁交易就呈现了共振,市场成交量开始放大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对于市场的中长期级别我是坚定看多的,所以我认为阶段性的震荡市必要的,而且抓住市场大趋势,相对来说更容易挣钱,因为你知道热钱都在干什么,只要去他们的活动领域就可以有更高的胜率,不愁没有波动更不愁没有行情。

所以当前市场我认为没有大风险,跟着主流资金耐心操作即可,如果你依旧喜欢短线操作的刺激,那就紧跟赛道股的鱼尾行情,龙头中找低吸机会,不可恋战。

稳健型的投资者选择的方向可就太多了,因为遍地是黄金,时间换空间是明智的,大消费、医药、军工这些都是明牌!


(文章只做分享交流,不做为任何买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