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车管拿证要多少钱(诸暨车管所在哪)



车管业务网上云办理2020年03月02日

疫情期间,为方便老百姓办事,我市相关部门纷纷推出了云办理掌上通,让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办好事。疫情闭窗期间,市车管所及时对车驾管业务办理进行了调整,进一步强化“后方保障”,优化五大“后台”网办服务渠道,将车驾管业务从“台前”搬到了“幕后”!

一起战疫

2020年 3 月 2 日


Q:疫情期间,车驾管业务的新调整?


疫情闭窗期间,市车管所通过后台梳理、短信提醒、电话告知、视频对话等方式引导群众网上办、无接触办理。

2月1日至2月19日,诸暨车管所网上办共办结各类网上业务2255件,特事特办10余件。疫情期间,针对复工企业,车管所也及时作出反应,复工企业可以直接与车管所联系,针对性指导网上办理途径,并视情况进行上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12日上午,车管所民警通过在线指导网上办理,帮助浙江灿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办理了补换领驾驶证和行驶证的业务,并上门送达;2月28日,为长运公司进行了上门服务,一次性办理了52辆车的变更手续,为企业排忧解难。

此外,公安部对疫情期间的满分教育、驾驶证到期、注销、驾驶证审验以及车辆报废、年检到期、互联网选号等业务统一延后。同时,新增了“转出车辆”核发临时机动车号牌功能。对机动车状态为“转出”的机动车,可以向转出地车管所申请2次核发临时机动车号牌。


Q:网上办理途径有哪些?


目前网上办理主要有四个途径:“绍兴交警”、“越警管家”微信公众号,“浙里办”APP以及“交管12123”APP。

重点推荐!!“越警管家”微信公众号和“浙里办”APP,这两个平台均公布了135项车驾管业务办理事项,像群众较为关心的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补换领行驶证、联系方式变更以及申请免检合格标志、违法处理和罚缴等常见业务,都可以实现零跑腿办结。


Q:补换领机动车号牌、驾驶证,网上办理,邮费怎么支付?


网上办理业务只需支付国家法定的机动车和驾驶员牌证工本费等收费项目,无需支付邮费。


Q:已经预约的科目考试怎么延期?


对已经预约的科目考试,由绍兴市局车辆管理所统一进行取消,待疫情结束后重新申请。同时,对于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在2020年1月23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的,交管部门也统一将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延长3个月。

此外,对于2020年1月31日及之前已申请满分教育但未完成满分教育的驾驶人,交管部门统一将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记录单有效期延长3个月。


Q:驾驶证到期了怎么办?


首先,疫情期间,公安部对驾驶证逾期未换证的业务也进行了调整,对于2020年1月23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因超过有效期1年未换证的驾驶证,后台会延后3个月将驾驶证状态调整为“注销可恢复”状态。

自2月20日起,诸暨车管所、部分外设服务点等相关窗口已经逐步恢复,目前可办理除驾驶人考试、现场满分教育、9分以上、11分以下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审验教育以外的业务。群众驾驶证到期可以到就近的邮政银行—警医邮网点进行一站式办理,也可以直接到诸暨车管所办理。


Q: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的有效期是否延长?


对这类业务,公安部做了一定的调整:

一、对2020年1月30日之前已预选的机动车号牌且在有效期内的,统一将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延长至4月30日;

二、对于1月30日起至4月30日期间预选号机动车号牌的,且有效期小于4月30日,统一将有效期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大于2020年4月30日,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不变。


Q:临时号牌使用期到了怎么办?


疫情期间,群众可以登录交管12123APP,网上申请临时行驶车号牌。同时,交管部门在原来只能申请一次辖区外临牌和两次辖区内临牌的基础上,增加一次申请辖区内临牌的机会,为群众提供便利。此外,还新增“转出车辆”核发临时机动车号牌功能。


Q:目前车管所的工作时间怎么安排?


车管所目前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3:30-16:30。周末实施值班备勤制度,可以办理除需查验外的相关业务。


Q:市民去车管所办理业务需要注意什么?


目前,出于安全和便利考虑,推荐量网上办和就近办,比如:期满换证、六年免检、联系方式变更等业务都可以到就近的警医邮网点进行办理。

如必须到车管所办理时,请大家佩戴口罩,出示绍兴健康码,坐在规定的座位上,和他人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 近期出行提醒 ●

●●● Friendly Reminder ●●●

随着全市各行业、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大批员工陆续返工返岗,我市道路客运、货运交通逐步恢复正常,交通事故警情也开始大幅回升。

在复工前每天全市交通事故接警数基本在20起左右,近期已经快速增长至70余起,事故主要在城市道路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期,涉及电动车的事故增长比较明显,两车轻微事故中追尾事故占多数。

复工复产,交通先行!安全第一!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自觉遵守交规,安全有序行车。同时也提醒喜欢饭后出门散步的朋友,夜间道路视线比较差,不要选择车流大、灯光差的马路边,尽量选择在光线好的、车辆少的公园或者江边等地方散步,走路紧靠路边,身上带些反光标志的物品或者电筒,好让其他车辆能及时发现你。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

近期开车外出增多,千万

不分心驾驶!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

电动车上路应佩戴好安全头盔,

不闯红灯,不随意变换车道。

复工复产,安全第一!





……

来源:诸暨警方

责任编辑:张晚渔


转载请注明出处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