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还有多少人做(滴滴可以坐多少人)

2012年,程维在北京成立了滴滴出行。滴滴先后合并了快的打车和优步中国,到了2017年,滴滴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出行平台。

可以看出,在滴滴出行的前面几年,滴滴的发展之路走得比较顺畅,因为滴滴获得了一众资本的扶持。

有数据显示,滴滴前后融资超20轮,获得了超240亿美元的投资。如果说不是前几年多起“顺风车”事件给滴滴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或许滴滴早就是一家上市公司。



在一众移动互联网公司中,滴滴上市算是晚的,尽管如此,滴滴还是在今年6月份登陆了资本市场。

按常理来说,滴滴上市之后,可以从资本市场获得更多的融资,以此来推动滴滴出行的整体发展。

但正是因为滴滴选择赴美上市,再度将滴滴推向了“风口浪尖”!7月份,滴滴出行APP被全网下架,消息一出,可谓舆论哗然。

在滴滴出行APP被下架之后,一众网约车选手开始“摩拳擦掌”。如美团、T3以及高德等玩家开始发力。

有数据显示,T3出行8月日均单量约为120-150万,比去年底的70- 80万单有显著提升。滴滴约在2000万左右,高德约在500万,美团大约为120万。

从数据可以看出,尽管其他几家的市场份额有所提升,但滴滴目前依然是网约车领域里的龙头。

那么问题来了,网友们嘴上喊着抵制滴滴,可一到见数据的时候,为什么滴滴还是老大呢?我们不妨来简单地分析一下!

春公子之前就说过,滴滴是一家被资本催熟的公司。网约车这个行业,目前的核心资产就是司机端,哪家平台拥有的司机数量多,谁就拥有先发优势。

有数据显示,滴滴注册司机数量超过1000万人,截止今年四月底,国家发放的网约车驾驶证是338.9万本,也就是说至少有超过250万滴滴司机是以此为职业的,其他的还有相当一部分是兼职(顺风车等)赚钱的。

大家试想一下,用户选择打车平台,希望是能尽快叫到车,而司机选择打车平台,也是希望能接到乘客。根据司机们的反映,目前滴滴的打车量还是最多且最稳定的一家。

当然了,有必要说明的是,滴滴2021年第一季度的日均单量2500万,而8月份的数据则是2000万单,相比之前,滴滴的单量还是有所下滑的。

不可否认,滴滴的出现确实改变了消费者们的出行方式。这是滴滴公司的魅力所在,要不然怎么可能拥有这么多的乘客和司机为他效力,可如今滴滴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已经捅破部分司机最后的底线,如果说滴滴再不改变,那么最后很有可能被其他网约车平台给替代。

要知道,消费者能让一家小公司变大, 同样能让一家大公司消失。只有推崇消费者的公司,才能走得更远更好,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