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胃口又饿要吃什么(饿但是没胃口吃什么)

饿的时候想吃东西是一种生理本能,人们是无法克制这种本能的。但是有些人明明很饿很想吃东西,却吃不下东西,吃第2口就饱了,过一段时间又开始饥饿。这可不是食欲在跟我们“开玩笑”,这很有可能是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快来看看。

明明很饿却吃不下东西是什么原因?

1、消化不良

有些人经常会有这样的感觉,那就是虽然感到很饿,但是吃不下东西,吃一口就饱了。如果总是出现这样的问题,要考虑是不是消化不良。肚子很饿,说明胃排空正常,食物消化吸收是在肠道里进行的。如果人们的消化功能出现问题,出现了消化不良,食物无法顺利消化,就会感到食欲不振,甚至会感到恶心、厌食。

2、便秘

便秘的人因为大便秘结不通,大便积聚在肠道之内,淤积了大量的食物残渣。这样会给肠胃带来很大的负担,肠道的蠕动速度降低,就会没有胃口。但是肠道有大便聚集,不吃食物,胃部会空空如也,因此也会感到饥饿,这并不冲突。

3、肠道疾病

除了消化不良之外还有一些肠道疾病,例如肠炎、胃炎、胃癌等疾病,也会让人食欲不振。有些人会一边感到饥饿,一边不想吃东西,有些人则是没有饥饿感,只是不想吃东西。这样做是会影响到营养的吸收的,也会让自身的病情更加严重。

4、精神因素

有些人肚子饿却没有食欲和精神因素有一定的关系,当人们处于过度劳累紧张、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的包围当中的时候,就会吃不下东西。哪怕有饥饿的感觉,也会吃两口就饱。

如何促进人的食欲?

第一、应该去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看是不是身体健康出现的问题,有病要赶紧治疗,赶紧的调理。

第二、要保证自己有一个愉快的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压力,用正确的方法排解压力,不要让压力影响到食欲。

第三、可以吃一些让自己食欲大开的食物,尤其是一些酸味食物,例如山楂、猕猴桃、酸梅等,能够刺激胃液的分泌,增进胃口,让自己多吃一些饭。

第四、在吃饭之前喝上一杯温水或者喝上半碗汤,不仅能够润滑肠道,还能促进食欲。

第五、解决便秘问题,在饮食当中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促进肠道的蠕动,还要养成运动的习惯,养成在固定时间排便的习惯,毕竟便秘也是诱发食欲不振的因素之一。

第六、别忘记运动,如果吃得过多,在吃完饭之后的一个小时之后出去散散步,这样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避免出现下一次吃饭时不想吃的情况。

肚子饿却没有食欲,有时是心情影响的,有时是疾病影响的。肚子饿了就吃饭,这是顺其自然的事,总是没有食欲,会带来很多麻烦。希望大家都能料理好自己的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胃口变好,吃嘛嘛香。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